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许继伟主持召开全市县干招商工作调度会

许继伟在全市县干招商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敢于争抢奋力争先 再掀招商引资新热潮

滁州网讯(记者张开兴)如何在招商引资比拼中赢得主动?7月22日下午,市长许继伟主持召开全市县干招商工作调度会时提出,发展是硬道理,项目是硬支撑,招商是硬任务。当前各地都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一号工程”来抓,竞争的激烈程度与日俱增,必须要有一股“拼抢”精神。全市上下要坚持咬紧目标不放松,鼓足干劲、敢于争抢、奋力争先,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积极承接产业转移,推动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县干招商工作情况;9个县干招商小组作交流发言,介绍招商成效、畅谈经验做法、诉说问题不足。许继伟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充分肯定成绩,指出要进一步坚定招商信心,乘势而上,再掀招商引资新热潮。同时,要客观看待问题,进一步认清招商短板,坚定不移把招商引资作为赢得新一轮竞争优势的关键之举,以大招商推动大发展,为滁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怎么招商?如何保障招商?许继伟强调,招商引资是加快发展的主动力、扩大投入的主渠道、优化结构的主抓手。县干招商小组是全市招商引资的“尖刀连”“排头兵”,要充分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作用,确保全面完成全年招商引资任务。要在产业招商上下功夫。重点要围绕主导产业,加快招引一批强链、补链、建链型重大项目,培育壮大一批引领性、支撑性、带动性的产业龙头。大力开展以商招商、专业招商、产业链招商,着力引进一批产业链关键环节、上下游配套企业,拉长加粗产业链条,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集群。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各项政策,全面落实省、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和各项产业扶持政策,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常态化推进“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大力开展“进企业门、解企业困、帮企业忙、促企业进”系列帮扶活动,聚焦20个重点领域,实施创优营商环境18个专项行动,全力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聚焦市场主体和群众普遍反映的企业开办难、不动产登记难两大突出问题等,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优化流程、精简手续、压缩时限、提高效率,增强招商引资竞争力。要在提升招商能力上下功夫。创新招商思路,开展多层次的以商招商,不断延长招商触角,扩大招商覆盖面,提升招商引资实效。提升招商本领,持之以恒加强学习,全面提升专业招商能力和水平。

市委常委、滁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徐保月,副市长姚志,中新苏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杨广兰,市政府秘书长焦义朝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