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天长市扶贫车间接地气出效益

滁州网讯 近日,天长市万寿镇汊河村的扶贫车间里一派繁忙景象,年近七旬的周大娘和吴大婶在车间拐角处的工作台前为长毛绒玩具娃娃“安装”眼睛。中午12点下班后,她俩捎带上一大包半成品玩具赶回家做饭,下午、晚上就在家里接着“安装”。对她们来说,这样忙碌的日子已有一年多,仅此一项,二人人均每月能赚1300多元。

“脱贫攻坚中,我市充分利用当地私营企业较为发达的有利条件,在国家有关扶贫项目资金支持下,组织、鼓励企业把产业基地开到乡村去,在农村因地制宜地开设扶贫车间,让车间接地气、出效益、可持续。”据介绍,该市针对贫困户在家的劳动力多属年老体弱、文化知识差、家务缠身且缺少技术专长的现状,发动私营企业在镇村灵活机动地开设制作小玩具、小配件、日用洁具等扶贫车间,村民一学就会很容易上手,既可以在车间集体做,也可以拿回家分散加工。

截至目前,天长市在村、社区建立各种类型扶贫车间320多个,深受乡村贫困户和私营业主的欢迎,展现出产销两旺的喜人局面。

(殷德标 宣金祥)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