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与祖国母亲共庆生

——琅琊区古道社区举办“共和国同龄人”生日会

滁州网讯 7月19日下午,琅琊区古道社区三楼活动室里来了6位特别的“客人”——他们华发苍苍却神采奕奕,满脸皱纹却笑容满面,他们有着一个共同的身份:共和国同龄人。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来临前,这6位70岁老人齐聚在一起,参加社区举办的“共和国同龄人”生日会。听社区孩子给他们送祝福,看社区老友为他们献歌舞,戴上生日帽一起切蛋糕,登上舞台唱红歌共同歌颂祖国,回忆往昔岁月倍加珍惜当下生活,在欢乐的氛围中度过了这个难忘的生日会。

仲夏时节,烈日骄阳,暑气难耐。古道社区里却洋溢着和气温一样热烈的氛围,十几位孩子早早来到了活动场地,每人手里拿着一张纸或一幅画。

活动开始后,第一个登台送祝福的是文嘉琪小朋友,她亲手准备的生日礼物是一份祝福信《祝祖国生日快乐》。质朴又童真的文字,真诚又清脆的声音,一封祝福信让现场的老人、观众们感受到来自21世纪的孩子们的精神风貌和拳拳爱国之心,颇为感动。

“这是一位老爷爷,这是一个小女孩,老爷爷老了摘不动苹果了,小女孩就去帮助他。”一位小女孩腼腆地表达了敬老爱老之意,现场的爷爷奶奶们纷纷鼓起了掌。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来自古道社区几十位合唱团的成员们用慷慨激昂的歌声,唱了一首又一首的歌曲,歌颂祖国、歌颂党,让现场观众不由得跟着一起哼唱了起来。合唱团的成员都是退休老人,女团员穿着红色礼服,男团员穿着衬衫西裤,面色红润、精神矍铄,用他们最庄重而真挚的歌声为祖国母亲送上美好祝福。

切蛋糕是一个核心环节。6位“寿星”戴着早早准备好的生日帽,和孩子们一起围在蛋糕旁边,切下蛋糕老人们不由自主地把蛋糕递给了身边的孩子。老人们幸福的笑容,孩子们爽朗的笑声,社区居民们不息的掌声,让这场生日会温馨又难忘。

“没想到,第一次正儿八经地过生日,居然是在社区和这么多人一起过,而且还是和祖国共同庆生。”邹玉玲老人端着一块生日蛋糕,激动地留下了眼泪。轻轻拭去眼泪后,她和她的老友们一边回忆往昔,一边畅聊当下,最后换作一首首红歌,共同为祖国70华诞献礼。

“一方面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送上祝福,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营造社区居民家庭和睦、敬老爱老、人心向善的社会道德氛围。”古道社区相关负责人说,“共和国同龄人”生日会是社区第一届“古道清风 同乐人家”邻里关爱节系列活动之一,通过生日会活动,分享老人故事,倡导社区居民形成关爱老人、邻里关爱的氛围。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