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来安县独山镇人居环境整治助力乡村振兴

1563929380(1)

今年以来,来安县独山镇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重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三大革命”、村容村貌改善提升,通过层层落实责任,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

据了解,该镇按照统一规划,不断完善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设置专项资金,对农村房前屋后、粪坑、堆场等区域进行全方位、全覆盖的治理工作。同时,该镇按照上级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源头分类和资源化利用工作指示精神,全面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建立有机垃圾资源利用站,达到日产日清要求。并结合村庄清洁行动夏季战役实施方案,重新调整农村环卫保洁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组成人员,形成镇环卫所牵头、保洁公司负责、环卫管理员督促、环卫工人落实的层层管理模式,形成环卫工作“网格化”管理的良好格局。通过宣传引导、考核通报、严格奖惩等举措,推动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和源头分类及其资源化利用工作再上新台阶,形成群众自主分类、群众带头治理的良好工作格局,有效提升和改善人居环境。(刘邦红)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