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滁州十件实事有序推进,民生福祉稳步增进

2019年为滁城市民办的十件实事进展如何?日前,市效能办进行督察通报

1563929902(1)

图为修建好的王桥停车场。记者计成军 摄

据滁州市政府网报道 改造棚户区6500户,改造背街小巷59条,新建3个公共停车场和10个临时停车场……2019年伊始,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市政府郑重承诺今年继续为滁城市民办好十件实事。

如今,时间过半,这十件实事进展如何?日前,记者从市效能办对十件实事项目督查工作通报中获悉,我市2019年为民办十件实事大部分项目有序推进,总体进展顺利,民生福祉稳步增进。

改造棚户区6500户

2019年,为加快推进滁城棚户区改造工作,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和形象,我市制定了6500户棚户区改造任务。

目前,该项目总体进展顺利,已启动24个棚户区改造项目,面积约124万平方米,已签协议5473户,占年度目标任务的84.2%。

整治改造老旧小区21个

2019年原计划改造26个老旧小区,因3个小区不符合老旧小区改造标准不纳入改造,另2个小区纳入文明创建提升达标工程,不重复改造,调整为改造21个小区、62.71万平方米、涉及6376户,全面改善老旧小区环境,让居民住得舒心。

截至目前,21个改造小区施工单位已全部进场施工,正在进行道路清表、内楼道铲除和雨污管网开挖等工作,已完成总工程量的43.6%。

改造背街小巷59条

继续推进背街小巷改造工作,计划对59条背街小巷实施提升改造,同时对沿线人行道、路牙、排水管道等予以同步改造,进一步扮靓居民出行环境,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

目前,该项目总体进展顺利。截至7月21日,59条背街小巷改造,已完工44条,12条在建,3条尚未开工。其中,琅琊区50条,已有36条小巷完工,环城工商巷等11条在建,中转站巷等3条小巷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尚未开工建设;南谯区9条,已完工8条,1条在建。

新建改造公厕43座

计划琅琊区新建8座公厕,改造4座公厕;南谯区新建9座公厕,改造3座公厕;琅管委新建1座公厕;经开区新建6座公厕,改造4座公厕。

目前,该项目总体进展顺利。截至7月21日,新建景观式公厕5座,已完工1座,在建4座;新建装配式公厕19座,已完成招标,全部进场施工;改造19座公厕,已完工6座,在建13座。

新建改造农贸市场14个

2019年,计划新建、改造、提升农贸市场14个,分别为新建三官农贸市场,配建南谯路农贸市场,续建凤凰、交通路、金煌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清流中苑、创业中苑二期、龙蟠北苑、龙蟠集贸、同乐苑、北湖、扬子、菱溪苑、东升邻里中心农贸市场,其中琅琊区9个、南谯区4个、中新苏滁高新区1个,总面积约72000平方米。

目前,1个升级改造农贸市场已完工,7个升级改造农贸市场已陆续动工,3个续建农贸市场正在加快施工,其它3个农贸市场正在强力推进动工事宜。

实施23个社区公共服务用房达标工程

2019年继续推进23个社区公共服务用房达标建设。其中琅琊区10个、南谯区11个、经开区2个。项目将配备一站式服务大厅、群众活动室等,实现社区公共服务用房“面积达标、建设规范、功能完善”。

截至目前,13个社区已落实房源达标工程,4个社区已基本确定房源,正在办理房屋交接手续,6个社区需新建用房。

新建公共停车场3个、临时停车场10个

新建王桥二巷、育新路、原扬子宾馆3个社会公共停车场,并利用城区空闲地块建设10个临时停车场。13处停车场计划2019年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有效缓解停车难问题,给市民出行提供便捷。

目前,已有1处公共停车场(王桥二巷停车场)和3处临时停车场(育新西路、老汽车站、南门中心)建成投入使用。原扬子宾馆公共停车场和育新路公共停车场已经完成地下管道铺设、围墙砌筑,水稳开始进场施工,可望9月底提前完工交付使用。7月底前,将有8个临时停车场施工挂网招标,计划11月底前全部建成。

建设改造公共体育公园12个、为26个安置小区增配全民健身器材

对滁城清流河一期、如意湖公园、鱼尾狮公园等12个公园进行建设或改造,建设或增设健身路径、健身步道、乒乓球台、羽毛球场足球场等。为清流人家西区、创业苑、西涧花园等26个安置小区配备多种健身器材。

目前12个体育公园的施工建设图纸已全部完成,即将转入公园建设单位并落实公园器材的采购、安装。已有南湖茗苑、龙池花园、创业苑等5个小区健身器材安装完毕,三里亭、凤翔苑、菱东花园等5个小区器材已经到位,正在进行基础设施建设,西涧花园等16个小区的健身器材招标公告已经挂网,8月7日再次开标。

实施餐厨和厨余垃圾处理项目

餐厨垃圾处理项目计划一期日处理能力100吨/天,二期新增计划100吨/天。根据计划,该项目将于2019年底完成前期准备并开工建设。厨余垃圾处理项目总规模为日处理厨余垃圾600吨,分两期建设。

目前,初定餐厨项目建设地点为琅琊区西涧办事处新集村,滁州市生活垃圾填埋场西侧,约44亩,已入国家财政部PPP项目库,已确定社会资本方,正在报批PPP项目合同。厨余垃圾项目已被列入财政部PPP项目库,计划7月底完成资格预审挂网公示,拟于2020年开工建设。

重建改造危桥4座

改造文德桥、S311滁定路跑洪南桥,计划2019年底完成;改造陈湾桥,计划今年年底完成桥梁下部结构施工和箱梁预制等,2020年9月完成;改造五孔桥,预计2019年底开工建设,2020年底完成。

目前,文德桥加固修缮项目已于6月底提前完工;陈湾桥建设前期进展顺利,下部结构已完成24根桩基施工,占计划任务的80%;五孔桥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计划本月底完成施工图设计和清单编制;S311滁定路跑洪南桥改造工程已完成施工图设计和清单编制。(记者 卢晓东)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