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县域经济突破年综合调度会议在滁召开

许继伟在市政府重点工作、经济运行暨县域经济突破年综合调度会上强调

巩固延续经济平稳向好态势 大干三季度 冲刺保全年

滁州网讯(记者张开兴 实习生贺 研)7月26日上午,市政府重点工作、经济运行暨县域经济突破年综合调度会议在滁召开,市长许继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各级务必要巩固延续经济平稳向好态势,围绕“大干三季度、冲刺保全年”这个主题,坚定信心、咬定目标,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领导金力、徐保月、贾海峰、陆峰、李宝君、姚志、张祖武,市政府党组成员刘茂松,市政府秘书长焦义朝等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省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经济运行情况、重点项目完成情况和县域经济振兴突破年行动落实情况等;各县(市、区)和滁州经开区、中新苏滁高新区分别汇报了上半年相关工作落实情况。“要讲重点,指出成绩,但更要讲出问题和不足,不要遮遮掩掩。”发言刚一开始,许继伟就先打“预防针”,明确要正视问题、直面不足。“上半年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进中向好,主要指标增速好于预期、快于同期、高于全省、位于前列。”在总结上半年经济运行特点的同时,许继伟充分肯定成绩,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各县(市、区)亟需解决的问题。

许继伟强调,县域经济是富民强市的基础,县域强则滁州强。各地务必要切实增强抓县域经济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奋力攻坚突破,全力促进县域经济发展。要充分发挥县域经济的主体作用,着力让县域经济强起来、壮起来、活起来,为冲刺总量全省第三提供强力支撑。要明确县域经济的主攻方向,对标一流、比学赶超,在双招双引、产业壮大、项目建设、科技创新、园区发展、乡村振兴、镇域发展、争先进位上取得新突破,全面提升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

许继伟强调,各地各级要紧盯目标,聚焦重点,持续精准发力,巩固经济社会发展上升态势。重点是突出抓好十个方面工作。一是要抓融入长三角,紧扣高质量、一体化、一盘棋,加快建设大江北协同发展区,努力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展现更大作为。二是要抓“三大攻坚战”,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高质量完成年度脱贫任务,扎实开展“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突出抓好大气和水污染防治。三是要抓招大引强,聚焦目标、聚合力量、聚力突破,确保在大项目招引上有新突破。四是要抓重大项目,落实“四督四保”,进一步提高项目开工率、竣工率、达产率、转化率。五是要抓工业经济,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招商引资不松劲、优化营商环境不懈怠,推动工业经济发展实现新突破。六是要抓乡村振兴,按照20字总要求,因地制宜,比学赶超,奋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七是要抓现代服务业,积极培育新兴业态,有效提升产业集聚度,全力以赴推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八是要抓科技创新,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纵深推进全市科技创新工作。九是要抓城乡建设,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构建城乡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十是要抓运行调度,加强科学分析,突出精准调度,切实把工作抓到点子上、抓到关键处。同时,要统筹兼顾抓好扫黑除恶、安全生产、抗旱防灾、信访维稳、深化改革、民生改善、帮扶帮办、督察督办等八个方面工作。

许继伟最后强调,各地各级要强化担当作为,狠抓任务落实。围绕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对标找差,做到强化担当抓落实、开拓创新抓落实、改进作风抓落实,努力把经济社会发展推向新的更高水平。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