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市安委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许继伟在市安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从讲政治高度抓好安全生产 为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基础

滁州网讯(记者王 琼)7月29日,市安委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批示指示以及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安全生产专项领导小组及“1+14”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通报回顾今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部署安排下半年安全生产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力主持会议,副市长陆峰、李宝君、许光友、姚志、张祖武,市政协副主席苏虹,市政府秘书长焦义朝等出席会议。

许继伟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全力抓好安全生产,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明确抓安全生产就是讲政治、就是促发展、就是助民生。

许继伟要求,抓安全生产要警钟长鸣,以案为鉴,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抓安全生产要严管重罚,坚持零容忍、出重拳、快出手,加大对安全生产事故的处罚力度,增加安全生产的违法成本。抓安全生产要落实责任,责任落实到单位、落实到人,坚决把各类安全事故隐患化解在初始阶段、化解在萌芽状态。

许继伟强调,今年是大庆之年,安全生产工作不容有失。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严防死守,坚决把各类安全事故降下来,全面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领域重大风险。要坚持底线思维,紧盯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领域和企业,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铸安”行动,持续加大检查执法力度。要坚持齐抓共管,全面推动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督查考核、追责问责,不断织密织紧安全生产责任网,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