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我与共和国同龄】“扫黑、除恶、治乱,让我们更有安全感”

滁州铜矿退休职工汪正山:

“扫黑、除恶、治乱,让我们更有安全感”

汪正山近影 记者卢志永摄

“扫黑、除恶、治乱,现在住在滁州,我们感觉更有安全感。”看着这两年滁州治安环境越来越好,滁州铜矿退休职工汪正山感慨万分。

汪正山出生在1949年的秋收时节。与新中国同龄的他,曾是一名土生土长的农村娃,在田埂上奔跑,在稻田里长大。命运的转折源于18岁那年。在家人的支持下,他光荣地入伍,成为了一名人民子弟兵。作为“农民的儿子”,汪正山身上有着善良、朴实、正直、勤劳的本性,在部队里积极主动要求上进,入伍次年入团,1969年便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

如果说,汪正山在部队的峥嵘岁月,是为了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而默默战斗的人民子弟兵,而回到滁州后的岁月,则是感受着国泰民安、安居乐业的老百姓。

在部队里待了20年,汪正山转业,被安排到了滁州铜矿工作。“被安排到铜矿,感觉很骄傲啊,毕竟当时是‘铜老大’。”汪正山笑呵呵地说。和家人重新回到滁州后,他过起了平凡又安稳的小日子。

从平房到楼房、从人工作业到机械作业,无论是住房条件,还是企业发展,汪正山一路走来,见证了经济快速发展,见证了百姓生活条件大幅改善,见证了社会稳定、文明进步。“原来住在尾砂坝下面的铜矿西村,考虑到安全,企业帮我们统一搬迁到铜欣花园。”汪正山说,尾砂坝被滁州老百姓称为“头上的一盆砂”,不过这两年已经改造成了公园,环境越来越好。

“以前农村家里的门都是插着栓,还睡不安稳。现在偷盗抢劫少了、黑恶势力少了,百姓的安全感更强了。”汪正山说,作为一名50年党龄的老党员,一名转业军人,他对社会稳定的关注度一直很高,特别是滁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拉开大幕以来。

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党和政府给百姓的承诺,也化作了实实在在的行动。滁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取得了成效,结出了硕果,社会治安越来越好,百姓越来越有安全感。

现在,汪正山有了一个习惯:有事没事和几个老友到社区去转一转,或是去休息聊天,或是去看一看“扫黑除恶”的宣传栏,了解政策,学习知识,掌握进展。“以前外面的电线杆上、墙上贴了很多乱七八糟的小广告,里面的内容也是良莠不齐,影响市容不说,还涉嫌犯罪。现在好了,看不见那些小广告了。可见这两年滁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人心。”汪正山说,老百姓对这一政策十分拥戴,毕竟只有安定的社会大环境,才会有安稳的家庭小环境。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