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2019中国骨科儒林论道高级论坛在全椒召开

1564966165(1)

人民网全椒8月3日电(汪瑞华 陶涛)8月3日,2019中国骨科儒林论道高级论坛在滁州市全椒县开幕。

活动吸引了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邱贵兴、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候任主委王坤正、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关节外科学组副组长张先龙、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副秘书长李东等在内的多名省内外骨科专家前来参会。

邱贵兴在发言中指出,论坛在全椒举办符合“强基层”的医改要求,有利于实现“健康中国”。但他同时指出,一定程度上医务人员忽视了自身诊疗水平的提高,他表示“打铁还需自身硬”,医务人员要加强练习基本的诊疗手段,服务广大患者。

据介绍,“儒林健康”公益计划自2015年实施以来,先后在全椒、滁州 、马鞍山和安庆等地多次开展“儒林论道”骨科高级论坛和义诊活动,并开展面向基层的骨科医疗培训班,累计培训基层骨科医疗人员2000多人次。

同时,设立的“儒林健康”公益基金,主要用于全椒县人民医院接受公益手术和贫困家庭进行救助,针对骨科常见致残疾病,不定期开展预防及治疗的科普宣传和筛查工作。据统计,该公益基金先后在全椒县人民医院为贫困家庭患者实施公益手术15例,减免医疗费用近30万元。

开幕仪式后,“邱贵兴教授团队名医工作站”正式揭牌,该名医工作站在全椒县人民医院的挂牌成立,旨在让先进的医疗技术水平扎根全椒,为更多患者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