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共和国同龄人赵德成:“饮水思源,感恩伟大的祖国”

共和国同龄人、原滁州市汽车运输总公司退休职工赵德成:

“饮水思源,感恩伟大的祖国”

滁州网讯 1949年10月出生的赵德成,与新中国同龄,和新中国同呼吸共命运,亲历了新中国的步步发展、繁荣富强和如今翻天覆地的变化。对他而言,不再承受祖辈受过的压迫和苦难,沐浴着共和国清晨的阳光雨露茁壮成长。

1949年10月,赵德成出生在来安张山一户普通的农民家庭。在家中,他排行老四,还有两个哥哥、一个姐姐、一个妹妹。忆及童年,赵德成印象最深的就是与哥哥姐姐一起下田,跟着大人学干农活。作为农民的孩子,赵德成一直以来都对朴实的农民满怀着深厚的感情。“夏天在路上遇到瓜农卖瓜,我总忍不住买几个西瓜回家。”

时间到了1965年,国家征兵时,赵德成积极响应号召,于当年冬季应征入伍,成为了一名陆军装甲兵。“当兵入伍是一件十分光荣和神圣的事。我有幸走入军营保家卫国,全家人都为我骄傲。”回忆当初,赵德成感慨万分,说是自己人生道路上的一个重要转折点。换上军装进入部队,赵德成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刻苦训练,训练场上摸爬滚打,各项成绩都十分优异。时至今日,部队里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与战友们结下生死难分的革命情谊,仍然深深地镌刻在脑海中。

1978年10月,赵德成从部队转业,进入当时的滁州市汽车运输总公司劳资科。随着社会经济形势发展,为发展我市交通运输事业,汽车运输总公司定远县三队、嘉山(现明光)四队、天长五队、全椒六队、凤阳七队,先后于上世纪70年代末至80年代初成立。因筹建全椒县第六车队等工作需要,赵德成被调至滁州汽车运输总公司二级机构的全椒县第六车队担任副队长,从事组织车队生产经营、抢险救灾等各项工作。90年代初,赵德成回到滁州市汽车运输总公司担任副总经理,分管客车业务。2009年,赵德成退休。家里的日子,随着国家的昌盛,越来越好。

退休后的赵德成可没有闲着。他不但加入抖空竹和打太极拳协会,没事去公园遛遛弯,还和老伴把照顾孙子生活起居的事揽到身上。对于现在的生活,赵德成很知足,也很感恩。“看病有医保,坐公交有老人卡,出门就是公园,居住小区也在提升改造,这些都得益于国家的富强。所以,我们要‘吃水不忘挖井人’,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我们国家从最初的一穷二白,到如今的飞速发展,这70年来取得的巨变是有目共睹的。”赵德成动情地说:“我深切体会到,有国才有家,个人的命运与国家的发展密不可分。感谢伟大的祖国,也衷心祝愿祖国母亲更加繁荣昌盛!”

(记者汤 珏)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