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临时救助为困难群众解忧愁

今年前7个月临时救助困难群众1万余人次,发放救助金1200余万元

滁州网讯 急困难群众之所急,想困难群众之所想,我市临时救助帮助困难群众解忧愁,为其基本生活兜底保障。日前,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今年前7个月,全市累计临时救助各类困难群众1万余人次,发放救助金1200余万元。

1200余万元 救助困难群众1万余人次

“谢谢政府的救助,有了这2000多元救助金,我们生活又能维持下去了。”今年6月份,滁城的李女士身患重病,家中生活陷入困境,社区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协助其申请了临时救助金,为李女士家中雪中送炭。

去年10月底,我市出台《滁州市临时救助实施办法》,根据不同情况,救助标准也不同。对于因突发灾害造成重大损失,影响到基本生存的,救助标准为本地城市低保月保障标准的8-10倍,家庭成员突发重大疾病或遭遇其他特殊困难等原因,导致基本生活暂时出现严重困难的家庭,救助标准为本地城市低保月保障标准的4-8倍。对因病符合临时救助条件的家庭或个人自付费用,扣除各种保险、救助和捐助外,根据一个年度内自付费用多少,救助标准为本地城市低保月保障标准的4-10倍;对自付部分在2万元以下的低收入家庭,给予酌情救助。

今年1至7月份,全市累计临时救助各类困难群众1万余人次、发放救助金1200余万元。

2717人次 乡镇获审批权救助更精准

今年4月份,南谯区腰铺镇居民张先生,因患重大疾病,家庭经济捉襟见肘,腰铺镇相关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协助他申请了临时救助金,很快,2240元的救助金就发放给了张先生,这得益于腰铺镇的临时救助审批权。郝腾飞 记者胡文峰)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