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爱心“摄像头”温暖贫困老人心

滁州网讯 “通过这个摄像头,您女儿在手机上就可以看到您是否在家,还可以跟她说话,这样她在外地工作也就放心了。”全椒县马厂镇复兴村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王钦向贫困户薛典木介绍刚刚在房间里装好的监控。

复兴村位于全椒县马厂镇西北部,是该县9个贫困村之一,全县贫困户108户303人。今年以来,帮扶单位、驻村干部积极配合村“两委”在精准扶贫上下功夫,坚持把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通过前期走访调研,发现该村有多名老人因子女在外打工,生活没人照顾,独自留守在家,遇到突发情况短时间内难以知晓,留守老人的安全保障问题受到关注。

市人社局、武警支队和全椒电信分公司等帮扶单位积极协调筹措资金8万多元,从优惠资费、普及视频网络服务等方面支持该村利用光纤全覆盖工程资源,实施为贫困孤寡、留守老人安装监控设备项目。村“两委”挨家挨户走访贫困的孤寡留守老人,宣传“小监控”作用,摸排有安装意愿的老人,通过抓试点促覆盖,现已为10户免费安装上爱心“摄像头”。

“我父亲患过脑梗塞,现在还有后遗症,他常年一个人在家,现在我能随时看到老人在家的生活情况,也能随时通话,非常感谢政府和社会的关爱。”薛典木的女儿在远程测试监控中对村干部们说。 

(叶传龙 施 璐)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