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城五孔桥10月将开工重建

滁城的五孔桥饱经风霜,即将迎来新生。记者从市重点处获悉,五孔桥工程(京沪铁路至滨河路)计划于今年10月底开工,至2021年4月底建成通车。届时,全宽8米的五孔桥将成为连接老城区和琅琊新区的重要纽带。

市重点处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五孔桥工程(京沪铁路至滨河路)西起遵阳街,东至西方寺路与滨河路交叉口。项目总长384米,桥梁总长220米,其中跨河桥全长约180米。由于清流河两岸交通频繁,人口密度较大,非机动车和行人的交通需求较大,为避免行人与非机动车辆的相互干扰,保障交通安全,确保项目全线慢行系统的舒适感,拟定桥面设计宽度为8米。其中人行、非机动慢行系统宽7米,外加两侧各0.5米宽的栏杆,并满足应急机动车辆通行。

记者了解到,五孔桥的景观设计将围绕“长亭古韵”的设计理念,以“亭”为元素,将“桥”与“亭”相融,并与古护城河相依相绕,凸显古城区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给人留下心旷神怡的深刻印象。据悉,五孔桥工程(京沪铁路至滨河路)计划2019年10月底开工,至2021年4月底建成通车,工期18个月。建成后,崭新的五孔桥将成为连接滁城老城区和琅琊新区的重要纽带。 

(记者张 然)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