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江苏经济报】滁州市两村入选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1

(《江苏经济报》2019年8月13日B1版)

滁州市两村入选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本报讯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地处安徽省滁州市的凤阳县小溪河镇小岗村、天长市铜城镇龙岗村成功入选,上榜乡村可优先享受国家有关支持政策。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今年6月份,文化和旅游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开展了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遴选工作,经过层层筛选,最终决定将320个乡村列入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凤阳县小溪河镇小岗村、天长市铜城镇龙岗村成功入选。

据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的遴选标准包括文化和旅游资源富集,自然生态和传统文化保护较好,乡村民宿发展较好,旅游产品体系成熟、质量较高,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较完善,就业致富带动效益明显等。列入名录的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将优先享受国家有关支持政策。此外,文化和旅游部还将依托旅游规划建设单位、创意设计机构、培训机构、媒体渠道、投融资机构等各方资源,在旅游规划、创意下乡、人才培训、宣传推广、投融资等方面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及其精品项目予以支持,并鼓励各地利用各类资金渠道对重点村进行支持。(李志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