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安全文明驾驶,拒当“马路杀手”

1-7月,全市共发生各类交通事故3.4万起,逆行、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是诱因

安全文明驾驶,拒当“马路杀手”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上获悉,1-7月,全市共发生各类交通事故34116起,案件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4.17%和13.43%。全市发生一次死亡3人较大交通事故2起。从违法行为分析来看,未按规定让行、逆行和超速行驶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是引发亡人交通事故的主要诱因。市交警部门提醒,请驾驶员朋友安全文明驾驶,拒当“马路杀手”。

交通事故同比下降4.17%

“截至7月底,全市共发生各类交通事故34116起,案件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4.17%和13.43%。”市交巡警支队长张文清介绍,今年以来,全市发生一次死亡3人较大交通事故2起,事故起数同比上升1起,共造成6人死亡。

记者了解到,统计数据显示,死亡事故发案较高的道路主要为国道,其中104国道、312省道、311省道、205省道亡人事故占比较大。早晚是致人死亡事故高发时段,早上6-7时、晚上19-20时为重点防控时段。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货运车辆依然是交通事故高发车型,共发生交通事故493起,造成27人伤亡;大型客运车辆是引发较大交通事故的重点车型,今年我市两起较大事故均为大型客车。

从违法行为分析来看,未按规定让行、逆行和超速行驶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是引发亡人交通事故的主要诱因。

采取强力举措护平安

8月6日下午13时20分许,定远县炉桥镇年家岗村小谢村民组村民雇佣的一辆大巴车,由年家岗出发行驶至八里杨路段时,因路面湿滑发生侧翻,导致车内2人当场死亡,1人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死亡。

据悉,深刻汲取“8·6”较大交通事故教训,我市将全面开展道路安全集中攻坚行动,大力推进交通安全“路长制”,逐步实现农村道路有人巡,安全隐患有人查,交通违法有人劝,基础台账有人建,交通安全有人宣,恶劣天气有人守,突发事件有人处。全市将立即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活动,紧盯事故多发易发、发生过较大交通事故的隐患路段,排查出隐患立即进行整改。全市运输企业也将面临交通安全大检查,强化运输企业安全监管。

我市交警部门将加强道路交通现场执法管控,持续开展“夏安行动”集中整治行动,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执法装备投入路面。对“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三超一疲劳”(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三驾”(酒驾、醉酒、毒驾)、“两闯”(闯红灯、闯禁区)严重违法行为一律现场拦截,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处重罚。

(记者徐 浩)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