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新华网】滁州市召开反家暴工作现场会暨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推进会

1

为积极有效预防化解婚姻家庭纠纷,进一步推动反家暴形成工作合力,8月8日,滁州市反家暴工作现场会暨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推进会在来安县召开。滁州市委政法委、市妇联、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中院、市司法局、市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各县(市、区)妇联、政法委负责人、社区代表近90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参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来安县城北派出所、新安镇西门社区,交流了反家暴工作经验。城北派出所充分发挥警民联调室作用,创新做法,通过事前预防、事中干预、事后服务全力开展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工作。西门社区以“花开永阳 和谐家安”为主题,依托妇女之家、儿童友好家园打造反家暴阵地,不断完善反家暴阵地工作制度、丰富活动内容。

推进会上,滁州市妇联主席周爱勤总结了近年来滁州市反家暴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要形成集预防、干预、救助为一体的协调联动机制的工作要求。来安县妇联、城北派出所、南谯区司法局、琅琊区法院、明光市花园社区分别就各自职能作反家暴工作交流发言。

滁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唐宗元肯定了市各有关部门在反家暴和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中的齐心协力、拼搏奋斗所取得的优秀的成绩,并提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反家暴和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依法履职尽责,打通反家暴和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的“最后一公里”;三要压紧压实责任,形成反家暴和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的合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