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张友道同志逝世

滁州网讯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原滁县地区行署专员张友道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9年8月16日19时15分逝世,享年89岁。

张友道同志1931年8月生于安徽省长丰县,1950年8月参加革命工作,1958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50年8月后,任肥东县造甲区供销社会计、区政府会计,肥东县保险公司会计股长;1953年11月后,任炳辉县保险公司主任、副经理,炳辉县委财贸部巡视员、县委编写组组长,天长县委办公室秘书、县委五反办公室副主任;1964年6月后,任滁州报社编委组长、皖东报社革委会副主任、皖东通讯编辑室主任、滁县地区政工组秘书小组副组长、滁县地委组织部秘书科副科长、滁县琅琊公社党委书记;1977年10月后,任中共滁县县委常委、县革委会副主任,中共滁县县委副书记,滁县革委会主任,滁县人民政府县长,中共滁县县委书记;1985年4月任中共滁县地委副书记;1986年4月任滁县地区行政公署专员;1992年6月任省委督查组督查员。1997年2月退休。

张友道同志是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四次、第五次、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张友道同志政治立场、理想信念坚定,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热爱滁州、心系滁州,一直关心滁州的建设和发展。他顾全大局,带头支持市委、市政府的工作。他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模范遵守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作风民主、平易近人,严于律己、忠诚宽厚,清正廉洁、艰苦奋斗,淡泊名利、甘于奉献。

    张友道同志遗体定于2019年8月20日8时在滁州殡仪馆火化。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