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滁州凤阳板桥镇中心卫生院组织专家就近为贫困群众免费体检

蚌医二附院医疗专家安装体检设施设备

“现在党和国家的政策好啊,你看,我们老年人腿脚不便,到医院检查十分困难,板桥医院就把仪器设备拉到我们附近为我们贫困户免费体检,使我们贫困户有病能够及早发现,及早治疗。”板桥镇余湾村贫困户陈乃含称赞地说。

8月15日上午,凤阳县板桥镇中心卫生院二铺分院院子里排满了前来参加免费体检的贫困群众。该院医联体对口帮扶医院蚌埠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一辆大型流动健康体检车停在院中,正在为贫困群众进行胸片检查。

检查登记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凤阳县积极践行精准脱贫理念,不断推进健康扶贫工作。为进一步方便偏远乡村贫困群众尤其是年龄较大、体弱多病等行动不便的贫困群众进行医疗健康体检,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板桥镇中心卫生院积极联系对接蚌医二附院医疗专家携带先进医疗设备,并组织该院相关科室业务骨干到二铺分院为附近周边四个村的贫困群众免费提供健康检查服务。

心电图检查

就此次贫困群众免费体检活动的开展,板桥镇中心卫生院院长丁伟表示:“为做好健康扶贫工作,提高扶贫对象自我保护能力,有效控制慢性病,减少贫困户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的发生,达到早发现、早治疗,无病防病的效果,我院对边远乡村行动不便的贫困户免费提供上门就近服务,从而将精准扶贫、健康扶贫落到实处。”

据了解,此次健康体检的项目主要有心电图、腹部B超、肝肾功能、血脂血糖、血常规等,并为65岁以上的贫困户老人提供胸片拍摄检查服务。本次活动为期两天,将为300余名贫困群众进行免费体检。

排队上体检车

“一直以来,蚌医二附院对此项工作都高度重视,作为板桥镇中心卫生院的对口帮扶单位,我们今天带来了大型义诊车及相关医疗设备,为贫困群众免费提供卫体检和义诊服务,利用我们省级三甲公立医院的技术优势等医疗资源,为当地百姓提供切实的医疗服务。”蚌医二附院医务处处长卜义尧说。(张树虎 张昊)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