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南谯努力挖掘整理传承保护民歌

滁州网讯 南谯区近年来高度重视民歌的挖掘整理传承保护工作,安排专人负责南谯民歌的保护、传承与发展。

南谯民歌曾经有着光辉的历史,上世纪50年代,该区民歌手胡文亮曾经把民歌唱到了中南海的怀仁堂,为周恩来总理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演唱。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全区民间艺术工作者收集整理创作新编了146首南谯民歌,并打印成册。为将这一成果传承发展,该区文化馆多次开展南谯民歌培训、南谯民歌进校园以及助力旅游节庆活动等,以各种形式面向各类人群开展普及推广。近期,又开展全区性的民歌大赛活动,将南谯民歌的传承保护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吴新艳)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