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

许继伟在全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上强调

严把每一道防线 坚决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滁州网讯(记者王 琼)8月22日,我市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食安委主任许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坚持“四个最严”,严守安全底线,全面落实党政同责,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副市长、市食安委副主任陆峰主持会议,并代表市政府与县(市、区)政府签订了食品安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许继伟肯定了去年以来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指出存在的问题及面临的挑战。他说,食品安全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严格食品全程监管,着力解决热点难点问题,强化食品安全多元共治,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许继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精准发力,坚决化解食品安全风险。要聚焦重点领域抓攻坚,着重抓好农药兽药使用减量和产地环境净化提升行动、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行动、“优质粮食工程”行动、“双安双创”示范引领行动、风险监测评估专项行动六项攻坚行动;要聚焦关键环节抓监管,严把产地环境安全关、农业投入品生产使用关、食品生产经营关、监督抽检关;要聚焦基层基础抓提升,强化制度建设、队伍建设、诚信体系建设,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精准施策,靶向发力;要聚焦争先进位抓考核,做好抓整改、试点、对接工作,对标先进,比学赶超,争先进位。

许继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齐抓共管,坚决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坚持党政同责、部门协同、上下联动、公众参与,形成各尽其责、齐抓共管、合力共治的工作格局,通过深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