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高质量融入“大江北”按下“快进键”

规划体系超前对接,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生态环境协同治理,科技创新联动接轨……我市多点发力,强力推进“大江北战略突破年”行动

高质量融入“大江北”按下“快进键”

滁州网讯(记者王 琼)电子版政务服务中心——“皖事通·慧滁州”APP日前正式运行,自此长三角“三省一市”政务服务实现了异地可办、材料共享。这是“大江北”协同发展中,我市构建一体化营商环境的最新成果。作为今年“四个突破年”之一的“大江北战略突破年”,在全市上下凝心聚力、群策群力、全力攻坚,掀起了推进“大江北”协同发展的热潮,取得了积极进展。

强化顶层设计。积极推进与江北新区规划体系超前对接,开展《滁宁一体化发展国土空间战略规划》编制工作等,来安、天长、南谯、全椒编制、完善了相应规划。谋划建设协同发展重大平台,优先开发建设重点区域,来安兴茂国际旅游度假区、天长金牛湖新区、全椒慢城、乌衣古镇文旅综合体等重大项目稳步推进。

聚焦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滁宁城际铁路建设,加快宁淮铁路天长段前期工作,争取合宁高铁与京沪高铁在滁并站,构建现代轨道交通体系。来六高速、滁西环高速、滁天高速加快建设,合宁“四改八”实现双向通行,积极对接新增六条与江北新区和南京市区连接的快速通道,建设便捷通达公路网络。全长约105公里的滁州东部干线路线方案完成设计,滁州大道完成投资七成以上,完善版块之间内部交通网络。积极实施公交优先战略,成功发行全国交通一卡通,积极推进来安汊河公交换乘中心建设。

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康佳智能家电及装备产业园、博西华洗衣机、干衣机及智能制造、惠科光电等项目快速推进,着力推进产业链提升。建设高水平的物流集聚区和物流园,深入实施“旅游+”战略,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大力发展观光农业、休闲农业,积极参与南京菜篮子工程促进会,加强“菜篮子”产业信息交流、市场流通等方面合作。

健全公共服务体系。与南京中大医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加强合作共建,与南京市妇幼保健院成立医联体。完善都市圈预约挂号平台建设,市一院、市中西医结合一院已介入都市圈预约挂号平台。

优化区域生态环境。集约节约利用土地,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严把生态红线区域项目准入关,提高大气环境治理水平。强化区域联防联控,实施滁河防洪治理近期工程,确保南京及江北新区跨界防洪安全,强化水污染防治联防联控。苏皖两省政府签订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合作协议,建立了长江流域滁河上下游横向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共同保护水资源,联合治理水环境。

聚力创新发展。推动创新资源联动接轨,参与构建南京都市圈创新战略联盟,推进企业与南京高校深度对接,江苏产业技术研究院孵化项目落户;由滁州高教科创城主导,联合南京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共同建设的滁州大学科技园正式运营,累计签约科技型孵化企业100家,累计招引项目企业61个。全椒经开区、南谯经开区与南京江北新区产业园签订合作协议。积极引进外部人才,上半年共引进博士等高层次人才(团队)102人,组织2批8人赴江北新区企业、机关事业单位挂职锻炼。

提高服务水平。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开展省55个“全程网办”事项和5个“一件事”梳理工作,推进长三角地区政务服务“一网通办”试点工作,建设政务数据跨区域共享机制,“皖事通·慧滁州”APP正式上线运行。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