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着力构建卫生健康民生工程新格局

滁州网讯(通讯员王启龙 记者张开兴)今年以来,我市通过政府主导、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协调推进,全面实施智慧医疗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健康脱贫兜底“351”和“180”工程、妇幼健康、计生特扶和职业病防治等三项卫生健康类民生工程,不断推进健康滁州建设。

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的基础上,医保、卫健、财政、扶贫等多部门联动配合,实施健康脱贫兜底“351”和“180”工程,兜底贫困人口医疗保障。

持续推动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和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推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民生工程落地见效,出台《滁州市家庭医生签约实施意见》,在部分县区启动基本公卫“两卡制”,精准记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高随访服务到位率。

加大重大疾病预防控制,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能力,强化职业病防治意识,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质量,让百姓少得病、晚得病、不得病。1至7月,我市婚前医学检查率达92.51%,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率达100%,新生儿遗传代谢性疾病筛查率达98.88%。

探索智慧医疗平台构建,全市8个县级人民医院全部建成远程诊疗中心,建设20个县域医共体。来安县建成全省首个以云技术为手段的县级一体化120智慧急救平台。加强全科医生队伍建设,全市充实915名全科医生从事基层公共医疗卫生服务,使每万人口全科医生达2.12名,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开展全科、儿科、精神科等紧缺专业医学继续教育31次,培训6110人次。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