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杨梅武:疾风知劲草,患难见真情

杨梅武证件照

杨梅武

人物简介:杨梅武,女,1993年8月出生,孝老爱亲好人,定远县张桥镇邮政储蓄银行大堂经理。

事迹简介杨梅武在怀孕期间,出色的完成单位本职工作的同时,以常人难以想象的恒心和毅力,先后悉心侍候、全程照顾两位突生大病的亲人,为亲人撑起了一片爱的蓝天,最后却因过度劳累而流产。即使这样她也毫无怨言,依然积极面对生活与工作。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孝”的含义,展现了一个东方女性的温良贤惠,谱写了当今社会一曲感人至深的“孝”行赞歌。

正文:

在周围邻居的眼中,杨梅武从小就是一个待人诚恳、美丽爱笑、心地善良的女孩,更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孝顺孩子,提起她,街坊四邻都要竖起大拇指。

杨梅武的父母都是勤勤恳恳的庄稼人,一辈子与土地打交道。小时候,虽然生活贫苦,但父母从来没有减少对她的疼爱,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在读书方面父母一直毫不吝啬地供着她。每每想到父母对自己的无私付出,杨梅武都默默的下决心,以后要好好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

大学毕业后的杨梅武通过自己的努力找到了在银行上班的工作。

后来,恋爱结婚,一切都朝着幸福圆满的方向发展。但天有不测风云,人有祸福旦夕——2018年夏天,杨梅武的母亲被查出患有甲亢,需要做手术,住院一个多月。杨梅武考虑到父亲每天劳作的艰辛,不想父亲再来回奔波,于是主动承担起了全程照顾母亲的责任。

因为杨梅武在乡镇上班,每天下班以后,她都要花费近一个小时的时间乘车前往母亲所在的县城总医院,给卧床无法行动的母亲擦洗身体、换洗衣服,交钱拿药,照顾饮食。累了,就在母亲病房的角落摆上一张折叠单人床休息一下,第二天一大早又乘车返回镇上上班。刚做完手术的那几天,母亲不敢翻身,杨梅武就每隔两个小时给老人翻一次身,从没有怨言。前前后后30多天,她对母亲的照顾从未间断,直至母亲恢复健康,顺利出院。

杨梅武本以为一切否极泰来,可以安心上班。噩耗却紧接而来:她的二姑母被查出身患肺癌晚期,身体极其衰弱。又因为独自在家生活时不小心摔了一跤,导致病情加重,整个人都无法动弹,生活无法自理。由于二姑母家里的亲人都在外打工,无人及时回来照顾她,十分可怜。杨梅武知道这一情况后,在已经怀孕10周的情况下,毅然决然地前去照顾姑母多天。虽然丈夫担心她的身体,极力劝阻,但杨梅武想到姑母的可怜境地,还是义无反顾的去到姑母家中。每天照顾姑母的一日三餐,时间允许,她就亲自下厨;时间不允许,她就自己掏钱帮姑母买吃的。她的母亲不忍女儿如此辛苦,想替女儿照顾姑母,但是杨梅武想到母亲才出院不久,她最终还是没有答应母亲的建议。

因为肺癌的药物十分昂贵,镇上的医院和药房都没有的卖,杨梅武每月就固定一天,请假前往县城拿药,风雨无阻。虽然有杨梅武的照料,但是,姑母的病情还是在不断恶化,最终,杨梅武拨打了120,陪同姑母前往县里的医院住院治疗,之后又电话联系了在外打工的姑父,说明姑母病情,让其尽快赶回。杨梅武在医院,前前后后安排姑母住院,拿被铺床、化验检查、拿药陪护,都是一个人独自完成,作为一名孕妇,着实不易。

不幸的是,由于这段时间白天要忙于工作,夜晚要陪床照顾亲人,过度的劳累,再加上对姑母病情的担心等诸多因素,最终,杨梅武没能留住自己的孩子,流产了。

痛失爱子,肝肠寸断。但杨梅武并没有被痛苦打击倒,悲痛一段时间后,在父母的关怀下,在丈夫的爱护下,她渐渐地恢复过来,又是那个善良、美丽、爱笑、积极工作的女孩。

疾风知劲草,患难见真情,苦难之中有大爱。当命运的风雨来袭时,杨梅武没有气馁,毅然扛起照顾亲人的重担,用爱心撑起了一片艳阳天。从前,她是需要在父母的羽翼下被保护的小女孩,而今,在苦难的击打下,在生活的锤炼下,她是可以为亲人遮风避雨的大人。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