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许继伟调研文明创建工作

许继伟调研文明创建工作时要求

加大整治推进和规范提升力度 不断提高群众参与度和满意度

滁州网讯(记者王太新)8月23日,市长许继伟深入南谯区、琅琊区、经开区,调研城乡接合部、农贸市场、商业街区、老旧小区和油烟污染等文明创建重难点问题,现场办公,推动问题解决。他强调,目前已进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关键阶段,必须聚力突破,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加大整治推进力度,聚焦城市建设管理的短板问题,持续推进基础设施、居住环境等大改造大整治;要加大规范提升力度,健全长效常态管理机制,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参与度和满意度。

担子街道存在“脏乱差”及征迁工作推进慢的问题。许继伟指出,南谯区要加大工作力度,拿出有力措施,尽快改善街道环境,同时加快征迁进度,大力提升城市“南大门”颜值。

蓝天农贸市场、丰乐山庄巷、农科所巷分别存在不按照规范要求和不在规定场所宰杀活禽现象,气味难闻,群众意见大。许继伟走进门店,耐心与经营户讲道理,告诉他们要规范经营,做文明经营户。他要求相关部门举一反三,对所有菜场及街巷进行一次摸排,对存在问题的经营户做好思想工作,劝导他们自行整改;拒不整改的,要依法依规进行处理,该关停坚决关停;同时要探索规范管理办法,并进行常态化管理,防止问题反弹。

滁州火车站北站西侧“脏乱差”问题突出。相关部门介绍,这一地块已被纳入征迁计划。许继伟指出,火车站是城市对外的窗口,要尽快启动征迁工作,征迁之前务必加强管理,着力改善环境。

宋城美食街下水管道经常堵塞,污水外溢。许继伟现场办公,要求建设部门改造管道,属地政府做好管护,运营管理部门监督饭店经营户安装油烟机等设备并确保正常使用,同时经营户也要加强自律,多方共同努力,彻底解决问题。

改造后的长江商贸城硬件条件得到改善,但仍存在乱停车等问题。许继伟强调,三分建七分管,要加大管理力度,立即对乱停车等突出问题进行整治,提升形象。

许继伟还先后来到铜矿北村、凤凰社区、南都华府小区、京华园小区,对琅琊山矿业总公司投资百万元改造铜矿北村、凤凰社区特色志愿活动、南都华府物业管理规范、京华园油烟污染治理工作等表示肯定,要求相关部门推广成功经验,打造更多特色亮点,努力为群众营造出一个更加优美宜居的生活环境。

副市长许光友,市政府秘书长焦义朝等陪同。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