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凤阳整治医疗环境提升卫健服务水平

滁州网讯 今年以来,凤阳县多措并举,大力整治医疗环境,推动卫生健康及医疗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该县人民医院三期、中医院二期、妇女儿童医院以及板桥镇、武店镇、总铺镇中心卫生院综合楼等工程项目全面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强。

抓实医疗环境整治。该县拿出专款用于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及卫生厕所新建和改造,并学习旅游景点“示范厕所”先进管理经验,落实厕所标准化管理。截至目前,该县已新建村卫生室卫生厕所143个,改建19个。21个贫困村“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已按计划完成;非贫困村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计划完成182所,已完成157所。村卫生室标准设备及相关物品已配备到位,群众就医环境明显改善。市卫健委在该县召开“厕所革命”暨环境整治现场会,并向全市作经验推广。

规范医疗行业秩序。制定了《凤阳县医疗乱象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对药品价格、医疗服务价格、违规发布医疗广告、药品零售企业购销等环节进行了重点检查。

加快“互联网+医疗健康”工作。全民健康信息综合管理平台稳步推进,基本公共卫生系统和家庭医生平台已于4月份上线,并基本完成原系统数据迁移工作。乡镇卫生院“智医助理”辅诊系统得到常态化应用,部分乡镇卫生院有效门诊电子病历已达90%。

(张树虎 杨娑娑)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