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公安“民意110”诉求平台启用

监督民警辅警提升履责、执法、服务水平;多渠道投诉,一站受理

滁州网讯 公安民警的权力行使到哪里,监督的触角就延伸到哪里。记者日前从市公安局获悉,本月起,滁州公安“民意110”诉求平台正式启用,广大市民可通过拨打0550-3110110热线电话等方式,督促民警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自觉提升履责执法服务水平。

民意110,监督公安权力

记者了解到,滁州公安“民意110”诉求平台设立后,通过电话问询、短信回访等形式,受理社会各界对全市公安机关及其民警、辅警不依法履行职责、不依法行使职权、不遵守工作纪律等问题的投诉。

据介绍,“民意110”的正式启用,使广大市民可以对公安接处警、执法办案、窗口服务等工作进行全方位、全流程、全覆盖监督,帮助公安部门迅速查找、有效解决公安队伍在执法中“不严格、不规范、不公正、不文明”和服务群众“冷硬横推”等问题,形成“警务围着民意转,民警围着群众转”的良性互动,不断提升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和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

多渠道投诉,一站受理

除了设立0550-3110110热线电话的同时,滁州公安“民意110”诉求平台还将优化整合12389举报平台、12345市长热线、短信评警等投诉渠道,实现投诉事项“一站受理、分类办理、会商交办、规范答复、申诉维权、考核问责”,有效解决群众诉求多头负责、信息不畅、效率不高等问题。

据悉,滁州公安“民意110”中心工作时间为工作日周一至周五,上午8时至12时,下午14时30分至17时30分。工作时间段内,市民可通过拨打0550-3110110或12389反映相关情况;非工作时间段里,可通过热线自动录音功能反映诉求,工作人员上班后,会第一时间听取录音并与投诉人联系。若遇有重大紧急情况,也可以直接拨打110反映相关情况。 (记者包增光)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