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滁州凤阳:红心镇“三到位”为群众提供优质计生服务

今年以来,凤阳县红心镇紧扣新形势下计生工作新要求,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目标,不断创新思路,强化措施,做到“三到位”为广大计生对象提供优质服务。

宣传服务到位。利用节假日、计生宣传月、“7.11世界人口日”等契机,镇计生办联合卫生院,在集镇中心人口密集处开展各类主题宣传服务活动10余场,发放宣传材料1500余份,发放避孕药具500余盒,义诊100余人,接受咨询300余人次,并通过短信、微信以及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宣传奖励扶助政策、生殖健康知识等,提升计生知晓率,普及科学备孕盲点,增长优生优育常识,让计生政策深入人心。

主动服务到位。该镇不断开展群众最满意的服务活动,认真落实计生政策,积极开展入户服务,对孕龄妇女开展免费孕前优生检查270余人,指导贫困妇女进行免费“两癌”筛查(乳腺癌、宫颈癌)200余人,帮助办理生育服务证400余份,利用人口基金救助贫困家庭10人,助学贫困学生3人,“皖江红”计划救助留守儿童老人妇女6人,帮助计生家庭减免医保3000余人,办理特扶14人和奖扶700余人,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平台建设到位。积极发挥网络、微信等新兴传媒平台的优势,做好计生服务对象信息日常动态管理服务工作,做到一户一档,一人一卡,对出生、手术、婚嫁、死亡、迁移、流动人口等信息及时调整更新,确保数据采集的实效性和准确性。同时,加强村级计生服务平台建设,落实“以村为主”机制,充分发挥一线阵地优势,精准掌握育龄妇女孕情,发放计生用品,指导和带领群众开展优生优育、生殖保健等健康检查,宣传人口和计划生育政策法规知识,丰富群众生育文化,提高群众计生法律意识,提升育龄妇女对人口计生工作的认知度;着力打造家庭发展服务中心,设置老年之家、儿童之家、心理咨询等功能区,以更加完善的硬件平台为群众提供拓展型、家庭式温馨服务。(罗捷 王玉宝)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