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我市开展主题活动传承优秀教育理念

朱诚出席活动并致辞

滁州网讯(记者吕静远)9月9日上午,我市开展“教育情怀代代传”优秀教育理念传承活动,庆祝新中国70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

市领导朱诚、朱云霞、陆峰、高怀忠出席活动,并为20名“滁州最美教师”代表颁奖。

活动中,严明友、李长定、魏金义、尚学媛等4名退休老教师和现任骨干教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跨越时空的教育情怀对话”。部分新入职教师进行了庄严宣誓。

朱诚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坚持以实现教育现代化为目标,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着力点,不断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奋力推动滁州教育事业更高质量、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

朱诚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冲刺总量全省第三、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根本在人才,关键靠教育。希望广大教师牢记崇高使命,真心育人,自觉增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积极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要强化能力素质,潜心治学,树牢终身学习理念,以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赢得学生的尊重和爱戴;要坚守精神家园,静心教书,坚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带动、帮助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要投身社会实践,热心服务,当好文明实践的参与者和文明示范的引领者,积极传播正能量。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关心教育事业发展,以高质量教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