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邻里和谐中秋情

南谯区银东社区“传承传统文化 礼赞伟大祖国”活动见闻

“首先把一个月饼皮拿在手中,摁成一个饼状,再将馅裹入月饼皮中揉成一个椭圆,最后用模具把月饼压成型……”9月9日下午,南谯区东水银庄小区文化广场传来阵阵欢声笑语,10多名小朋友正在社区志愿者张伟的指导下制作DIY月饼。当日,由团南谯区委和龙蟠社管中心银东社区共同举办的“传承中华文化 礼赞伟大祖国”主题活动在这里举行,只见孩子们个个精神抖擞,有模有样地揉起了月饼,现场其乐融融,弥漫着一派欢乐的气氛。

团面、加馅、压模、烘焙,很快,一块块香气四溢的月饼烘烤出炉。看着自己设计制作的月饼,孩子们激动不已。“看看我做的月饼,我把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标识做在了月饼上,多漂亮啊,我祝愿祖国母亲生日快乐。”身着汉服的王月小朋友自豪地说。

“我要把嫦娥和月亮画在灯笼上。”“我要把祖国的好山好水画在灯笼上。”在手工灯笼制作区域,一群孩子围着社区山水画爱好者许发生老爷爷正在给灯笼纸上花团。

搭架、固定、贴纸,不一会儿,一个个五彩斑斓的小灯笼瞬间将小区装扮得格外喜庆。“以前玩灯笼都是到店里去买的,今天亲手制作特别有成就感。”社区小朋友张辉兴奋地说。

“这是老李家吧,你看看这四世同堂二十多口,多幸福啊!”在“秀出你的全家福”板块,展出了社区居民自己提供的全家福幸福照片。一张张全家福,记录下家庭成员的影像,留下一家人的风姿和回忆。“中秋是万家团圆的日子,每年中秋我们一大家20多口子都要聚一下,还要拍下一张全家福。”社区居民郭素云介绍,以后就算背景在变,容貌在变,可是一家人的和谐、幸福没变,全家福里留存的家风、家训的传承没变。

南谯区银东社区党委书记李明祥介绍,系列活动的举办不仅让大家享受到亲自动手的乐趣,又传承了中秋的团圆文化,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情感,使大家在活动中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活动结束,社区还将做好的月饼送到了辖区高龄老人家中,提前为他们送上中秋的祝福。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