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招大引强 提速发展

南谯经济开发区扎实推进“提速年”行动

今年以来,南谯经济开发区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落实“提速年”行动方案要求,聚焦招商、平台承载能力、项目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帮扶帮办、盘活“僵尸”企业和低效企业等,推行班子成员包保制度,强力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取得了阶段成效。

招大引强 推动发展

南谯经开区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的方式,致力于招大引强。在经开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的带领下,利用周末时间加班,赴外地考察项目,深入了解项目情况,洽谈招商签约事宜。同时积极接待来园区考察的企业,详细介绍园区招商引资政策、园区产业情况、地理位置等,使其充分了解园区情况,增强投资信心和动力。今年以来,新签约家电配套金属加工、光学玻璃块料生产等9个亿元以上项目,总投资27.6亿元,其中5亿元以上1个,3亿元以上3个。

围绕中南高科产业园项目,通过加强对接交流,加大推介力度,积极协助中南高科在苏州召开了招商推介会议,推进项目落地。积极与江北新区对接,数次赴南京考察,协商双方合作共赢机制。经过不懈努力,6月25日,南谯经开区与南京江北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园签订园区合作共建协议,建立园区共建机制。为更好地服务已落地的项目,南谯经开区成立了园区帮扶领导小组,将各规模企业细分到每位班子成员、每个部门,明确责任到人。经开区帮扶领导常态化深入企业,至今年8月底,已帮助企业解决问题18个。

高效发展 争先进位

定期召开项目调度会,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2019年项目建设任务是:确保开工建设项目10个,竣工项目10个。上半年已开工利维能二期、金科奥普特等6个项目;在建中南高科、康和电气等11个项目,竣工利维能一期、金鹏产业园一期等6个项目;金鹏产业园一期、利维能一期、泉源标准件等3个项目顺利投产。

全年共需完成11个地块共计2292亩承接地块建设,已完成7个地块,共计1275亩土地,上报获批指标737.54亩。经开区在梳理建立园区亩均税收3万元以下的低效企业库的基础上,制定盘活工作计划。先期启动乌衣园22家“僵尸”及低效企业的处置工作,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带队深入每个企业和项目现场,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情况,研商对策,分类分企业逐个制定盘活措施。前后数十次对接后,决定通过企业新上项目、招商嫁接、合同履约、清欠税收等方式,稳步推进企业盘活工作。目前,已盘活领先康体、恒安钢构等7家“僵尸”及低效企业。

攻坚克难 强化保障

为推动常春藤学校项目尽快落地开工,2019年4月底,区委、区政府要求对项目地块上的遗留厂房及时拆除。经开区主动认领任务,周密部署,厘清拆迁程序。5月份确定了厂房评估单位,并出具评估报告。6月份通过公开招标,确定拆除单位并完成拆除任务。期间,因该厂房属于国有资产,为避免国有资产流失,经开区多次实地踏勘,从严把关评估报告,严格履行招标程序,促使最终中标结果比评估初价升值近4倍。厂房拆除期间,经开区要求拆除单位倒排工期,每日通报进度,区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多次深入拆迁现场,督促拆除单位保质保量完成拆除工作。在各方共同努力下,该厂房顺利拆除,为常春藤学校的落地开工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