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小区电梯故障频发,业主心慌慌

事发滁城港汇中心城;南谯区住建局:尽快协调消除安全隐患

家住滁城港汇中心城住宅区的吴先生,近一两年来每天上下班乘坐小区电梯时都要经历一番心惊肉跳,“小区的电梯问题频出,很多住户都反映电梯运行时存在异响、剧烈晃动,还时有发生电梯停层不准和困人的情况。”20多天前,吴先生所住的楼栋有一部电梯彻底停运了,忍无可忍的吴先生拨打了市长热线求助,希望有关部门能督促开发商和物业尽早把电梯问题彻底解决,让住户放心乘坐。

小区业主 

电梯隐患多,上下心慌慌

“这栋楼共34层、100多户住户,大半个月来就靠这一部电梯出入,赶到上下班和上学放学高峰期,等待时间特别长。”吴先生说,就这一部在运行的电梯也是“带病”工作——运行时异响、晃动已司空见惯,“电梯问题关系到住户的出行安全,希望有关部门能重视起来,帮助业主们早日消除隐患。”

吴先生介绍,这种情况在小区里不是少数,经常有其他楼的业主反映电梯出现问题。得知记者在小区里采访,不少住户纷纷在业主群里留言反映小区电梯的问题。“2号楼电梯有异响晃动”“13号楼8层两部电梯门旁的显示屏已经2年多不显示了”“9号楼电梯异响严重”……记者根据大家反映的楼栋乘坐了几部电梯,能够明显感觉到有的电梯存在异响和强烈的晃动感,让人很没安全感。

吴先生表示,电梯问题一直没有得到彻底解决,加上其他服务不到位,今年小区刚刚换了物业公司,期待能改善小区的居住环境。

区住建局

尽快协调消除安全隐患

9日,记者联系上港汇中心城现任物业公司一李姓负责人,“由于上一任物业的不配合,我们是在相关部门的要求下强行入驻的。刚入驻一个月左右,港汇中心城的很多资料都还没有办理移交。”该负责人表示,除电梯问题外,消防、监控等许多设施都存在问题,“根据摸底情况来看,如果把电梯异响、运行时晃动算在内的话,住宅区域几乎每部电梯都是有问题的。”

该负责人表示,吴先生反映的5号楼电梯停运,他们已经和厂家联系了,预计在本周内能够恢复使用。至于住户反映的其他问题,可以肯定维修起来将是一笔不小的花费,如果仅靠新任物业来承担,他们感觉力不从心也不合理。

当天,记者又联系到南谯区住建局,该局一工作人员表示,南谯区住建局正在积极协调港汇中心城开发商和前任物业公司,希望开发商能先将问题解决,再根据问题的责任划分来确定最终维修费用的承担。该工作人员还表示,港汇中心城目前刚刚完成物业更替,以前遗留下很多问题,希望业主能够给新物业一定时间逐步改善小区环境。

(记者郭 军)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