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凤阳:精准开展健康扶贫工作

滁州网讯 为解决贫困家庭“因病致贫”问题,凤阳县以智慧医疗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卫生健康民生工程实施为契机,精准开展健康扶贫工作,多措并举全力推动脱贫攻坚。

健全工作机制。为有效推进卫生健康扶贫工作,各乡镇细化工作职责,确定工作目标,对帮扶干部和家庭医生工作开展进行考核,确保健康扶贫工作顺利实施。

开展结对帮扶。推行“1+1+1”健康扶贫工作模式,确定一名镇卫生院医生、一名村卫生室人员和一名镇干部,与贫困户结对帮扶,开展健康扶贫工作;通过建立贫困人口居民健康档案、开展健康扶贫政策宣传、主动上门及时履约、帮助办理慢性病证、指导看病治疗、落实医疗救助等方式,让贫困群众治病无后顾之忧。

落实健康政策。对贫困户家庭所有成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做到应签尽签;为所有60周岁至90周岁老年人,代买贫困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对6个月至24个月的贫困儿童,每月及时发放营养包;对贫困户妇女,开展“两癌”(乳腺癌、宫颈癌)集中筛查。

畅通绿色通道。为了方便贫困群众看病就医,各乡镇卫生院设置了贫困人员门诊和病房,按照“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原则,严格执行基层首诊、逐级转诊制度;凤阳县人民医院、中医院与各乡镇卫生院及辖区卫生室组建密集型医共体,初步实现“小病不出村、常见病不出镇”的目标,最大限度的方便了贫困人口就医看病。

(陆 骁)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