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来安县独山镇“三项措施”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1

今年以来,来安县独山镇按照上级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要求,高度重视,认真谋划,采取“三项措施”积极组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

注重组织领导,形成网格化管理。镇村两级成立农村人居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党委政府及村“两委”负责人任组长,镇领导包村、村干部包组,形成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网络格局。按照县级方案,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制定镇村两级方案。同时,结合“五清一改”清洁行动内容,按照春季、夏季战役部署安排,实地查看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度,并每月一考,定期通报。采取“以点带面”的形式,各村分别打造了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给予现场指导、现场学习。

注重上下联合,形成工作合力。坚持镇牵头,村为主、群众自主参与“五清一改”行动。针对工作中困难问题,特别是“硬骨头”,村抽调党员带头、有威望老村干部带头,组成工作组,进行全面清理。特别是在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的基础上,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镇村两级大力宣传引导下,通过现场奖励等举措,引导群众自主参与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已形成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推动该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注重督导宣传,形成浓厚氛围。结合联系村领导包村情况,分别成立人居环境整治专项督导小组。督导小组通过定期、不定期召集会议、实地查看等方式,推动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同时,通过户主会、推进会、务培训会、现场会以及发放一封信、设置宣传牌、悬挂标语等形式,大力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重大意义,积极引导群众主动参与整治工作,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常态长效。(刘邦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