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政务服务实现全天候“不打烊”

市政务服务中心24小时自助服务区昨日正式启用

政务服务实现全天候“不打烊”

市民们正在24小时自助服务区自助办理业务。

不管是早中晚还是节假日,你都能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啦!记者昨日从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切实解决办事群众上班时间没空办事、休息时间没处办事的困扰,市政务服务中心24小时自助服务区于昨日正式投入使用,市民从即日起可在9台自助设备上办理不动产自助查询、发票自助确认、老年卡自助制证等相关业务。

24小时自助服务区昨日启用

“市政务服务中心24小时自助服务区正式投入使用。”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副调研员李玉国介绍说,自助服务区位于市政务服务中心内部西侧,总面积约90平方米,目前共进驻5个部门9台自助设备。办事市民上班时间(8:30-17:00)可从大厅内进入,非上班时间(17:00-次日8:30)可从政务服务中心西门进入。

对于目前可以在自助服务区具体办理的业务,李玉国作了详细介绍:市民可在不动产自助查询机上查询所需要的证明材料,直接点击打印,即可开具无房证明和房屋权属信息证明等;纳税人可通过自助终端对取得的增值税发票进行识别、确认;年满65周岁的安徽省居民,可携带身份证在老年卡自助制证机上,1分钟完成制发老年人优待证;市民可在供水自助查询机上实时了解滁州供水发布的停水通知、水质公告,能实时查询用户信息及水费信息并打印水费清单;市民可在社保自助查询机上查询城镇职工保险相关信息、社保卡管理相关信息、技工蓝卡相关信息等。

实地感受方便快捷服务

发布会结束后,记者立即来到了24小时自助服务区实地感受一番。记者看到,已经有一些市民前往自助服务区自助办理业务。市民吴先生告诉记者,他刚通过不动产查询机打印了首套房证明,花了大概1分钟,非常方便。记者注意到,为方便大家快速知晓如何操作机器,每台设备两侧都有设备功能简介、操作流程以及服务电话。记者现场也体验了一下自助服务,记者在社保自助查询机上很快就查到了社保参保信息、社保缴费信息、医疗账户信息等。特别提醒来自助服务区办事的市民注意,一定要携带个人身份证,因为不动产查询机等设备需要身份证才能正常使用,此外从西门进入自助服务区需要刷身份证。

记者发现,自助服务区有4个空位置没有摆放设备。据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会有新设备“上岗”,近期将安装出入境自助签注机和出入境记录查询机,均已在进行招标采购。“有计划与车辆管理所对接,实现在自助区办理部分车驾管业务。”

李玉国表示,24小时自助服务区正式启用,实现了政务服务24小时全天候服务。下一步,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将根据企业群众办事需求,适时调整完善进驻设备和功能。 

(记者徐浩 文/图)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