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满腔热忱献公益 志愿服务不停歇

滁州网讯  凤阳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杨余玲是凤阳县蓝天救援队一员。自2017年5月加入凤阳蓝天救援队,杨余玲一直热心参与各项医疗保障工作。近两年来,积极参加队内各项公益活动,个人累计服务时间达16455余分钟,累计参加救援保障活动22次、组织医疗应急救援培训30余次,参加防溺水宣讲17次。2019年,杨余玲入选我市“我心中的最美女性”。

利用在医院工作时积累的丰富医疗救护经验,杨余玲常常在队内对队友们进行科学的培训演练和有效的实操技能,培训队友们掌握心肺复苏救护常识和技能,在队内先后举行了30余次不同形式的医疗培训、实战考核,授课人数达到500余人次。

为切实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学生防溺水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预先逃生的能力,每年夏季,蓝天救援队都会对全县中小学开展“蓝色救生圈”防溺水宣讲。杨余玲利用宣传展板,急救模拟人等设备,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术,邀请老师及同学们,进行一对一、手把手指导,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记者 张  然)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