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中秋当晚宜赏月,雨水“识趣”节后扰

14日和15日部分地区将迎降水

滁州网讯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明天就是中秋佳节,这个中秋假期的天气适合赏月吗?昨日,记者从市气象部门获悉,中秋节当天,全市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适宜郊游赏月,之后的14日和15日,部分地区将迎降水。

晴空万里,阳光强烈……本周以来,“秋老虎”在我市频频“发威”,气温逐步上升,炎炎夏日的感觉仍然明显。昨日白天开始,我市出现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天气,加之空气湿度相对较大,人体闷热感依然十足。明天是中秋小长假的首日,根据目前的气象预报,今年天公作美,我市中秋当天主打多云到晴的好天气,气温适宜,非常适合赏月和出行。具体而言,明天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最高气温32℃;中秋假期后两日的14日和15日,受高空槽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天气转为多云到阴,部分地区阵雨或雷雨,气温略有下降,最低气温22℃。“过了白露节,夜寒日里热”,气象专家提醒,近来昼夜温差较大,市民赏月的同时,要记得多穿点,谨防着凉。

(预报员凌遵斌 记者汤 珏)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