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壮丽七十年 奋斗新时代

访中国农民歌会滁州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演唱会执行总导演倪兵

9月20日,中国农民歌会滁州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演唱会将在滁州体育馆激情唱响,一批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音乐作品将登上舞台,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与往届相比,整场演唱会有什么特色和亮点?日前,记者专访了中国农民歌会执行总导演倪兵。

中秋时节又逢君。在滁州体育馆,记者见到刚从北京赶来、风尘仆仆的倪兵,他笑着说:“我已连续3年在滁州办歌会、过中秋了,农歌会对我而言,有团聚的意味;滁州对我而言,有家的感觉。”

倪兵告诉记者,今年农歌会的主题是“希望的田野——壮丽七十年 奋斗新时代”,用三个篇章呈现我们党领导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站起来篇章以五六十年代歌曲为主,反映的是中国共产党人领导全国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和新中国成立后热火朝天的建设发展;富起来篇章以八九十年代歌曲为主,表达的是我们党以极大的政治智慧和勇气,进行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强起来篇章以党的十八大以后歌曲为主,讲述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创造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中华民族前所未有地接近伟大复兴目标。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大篇章,体现了党的奋斗历程和光辉成就,也雄辩地证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让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性宏愿。

倪兵介绍说,与去年相比,今年歌曲数量和歌手数量超过去年,纯歌曲超过40首,参加演唱的歌手有26人。演出时长与去年一样,在1小时45分钟左右,所以整场演出节奏紧凑、歌曲明快,其中串烧歌曲将达到6组近30首歌,是去年的一倍。

在歌曲编排和演绎上,采用的是老歌新唱方式,对于一些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既保留歌曲的原汁原味又力求编排上推陈出新、效果上耳目一新,比如《红旗飘飘》《保卫黄河》《游击队之歌》等老歌都会带给观众别出心裁、独特另类的视听感受。

倪兵说,在单曲创作上,为滁州量身定做的新歌《亭好,滁州》将在演唱会上首发,成为本次演唱会最大亮点。该歌曲由央视导演作词、《不忘初心》作曲者舒楠谱曲,其中歌词部分精心打磨、反复推敲、数易其稿,饱含滁州元素、体现滁州精神、诠释滁州力量,可谓匠心满满。歌曲将由著名歌手云朵领衔主唱、6名滁州籍歌手共同演唱。

“今年有5名外国歌手助阵农歌会演唱会。”倪兵说,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一带一路”建设是我国对外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我们邀请了一些沿线国家歌手用外文演唱国外经典歌曲,比如有新加坡歌曲《人在旅途》、印度歌曲《吉米来吧》、南斯拉夫歌曲《啊朋友再见》、英格兰歌曲《友谊地久天长》、前苏联歌曲《红莓花儿开》,展现中国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实践平台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的伟大贡献。

此外,在环节编创上也新意十足,将采用“快闪”方式,把室内室外演出结合起来、融为一体。滁州籍歌手周礼虎会提前在中国农民歌会广场带领滁州市民共同演唱《我和你》,届时快闪视频将在演唱会现场播出。

最吸引人的莫过于应邀而来的大腕明星。倪兵透露,除了歌手云朵领唱的《亭好,滁州》外,著名歌唱家祖海将为家乡父老演唱《有一种味道叫家乡》《好运来》,著名歌唱家杨洪基将带来新歌《祖国,慈祥的母亲》,最美女中音降央卓玛将演唱《国家》《天籁之爱》,大衣哥朱之文将演绎经典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安徽籍知名影视演员王璐瑶将唱响《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中国农民歌会总冠军敖日其楞将带来《红旗飘飘》。此次演唱会将由央视的刘栋栋和安徽卫视的宋秋熠和余声共同主持。目前演唱会已经进入倒计时状态,17和18号两天进行彩排,19号和20号两天开展联排,所有演职人员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备战中去,尽心尽力、尽善尽美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美轮美奂的演出,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