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评论 > 正文

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

——我市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评论一

9月12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对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明确任务要求,开启了我市主题教育工作的大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全市上下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紧抓实抓好。

开展主题教育,对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至关重要。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先后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五大一新”活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理论修养得到明显提升。我们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开展主题教育,对于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至关重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近年来,我们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针对我市党的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先后开展了“讲看齐、见行动”专题学习讨论、“讲重作”“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

不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推动形成干部干净干事、群众群策群力的良好环境。我们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继续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向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促进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开展主题教育,对于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至关重要。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近年来,我们通过加强基层基本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完善结对帮扶、驻村蹲点等联系群众制度,开展五级书记遍访贫困对象、“严强转”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等,进一步密切了党员干部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我们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开展主题教育,对于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至关重要。当前,滁州正处于冲刺总量全省第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的关键阶段,迫切需要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能打硬仗的干部队伍。我们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把不忘初心的标尺立起来,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把党员先锋形象彰显出来,把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出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

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在第二批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之际,全市上下党员干部务必思想再深化、认识再提高,推动我市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向祖国华诞献礼。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