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两国有4A级景区门票价格下调

9月25日起,琅琊山淡旺季票价均下调5元,狼巷迷谷票价下调10元

滁州网讯 降低国有景区门票价格,不仅可以促进旅游业转型升级,而且可以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记者近日从市发改委、琅琊山管委会、凤阳县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为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发改委《关于持续深入推进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工作的通知》,经市发改委批准,自2019年9月25日起,我市两国有4A级景区将降低门票价格。其中,琅琊山风景区旺季票价将由现行的每人次80元下调至75元,淡季票价将由现行的每人次70元下调至65元;狼巷迷谷景区门票价格则由现行的每人次70元下调至60元。

根据市发改委提供的《关于降低琅琊山风景区门票价格的通知》和《关于降低狼巷迷谷景区门票价格的通知》,自2019年9月25日起,琅琊山风景区门票价格继续实行“一票制”,旺季(每年3月1日至11月30日)门票价格由现行每人次80元下调至75元,淡季(每年12月1日至次年2月底)门票价格由现行每人次70元下调至65元;狼巷迷谷景区门票价格由现行每人次70元下调至60元。景区门票价格优惠继续按照《安徽省旅游景区门票及相关服务价格管理办法》及市政府有关规定执行,对儿童、未成年人、学生、军人、老年人、残疾人等群体实行门票价格减免。

据了解,新票价政策执行后,琅琊山风景区和狼巷迷谷景区对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身高1.2米(含1.2米)以下的儿童,65周岁(含65周岁)以上老人及残疾人免票;对6周岁(不含6周岁)至18周岁(含18周岁)未成年人、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下学历学生,60周岁(含60周岁)至65周岁(不含65周岁)的老年人,军队离退休干部等,凭有效证件减半收取门票。除了上述优惠,根据我市相关规定,琅琊山风景区和狼巷迷谷景区还对持有由滁州各县(市、区)兵役机关为现役军人父母、配偶、子女发放的“军属证”和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凭证减免门票(娱乐性、互动性项目除外)。此外,琅琊山风景区还对滁州市民(包含8个县市区)、外地在滁从业人员、在滁学生及新闻记者(凭有效身份证件)免费开放,对教师、低保人士等实行相应的门票减免优惠。

“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完善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形成机制,是国家及省、市发改委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的重要举措,此举不仅可以促进旅游业转型升级,而且可以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市发改委一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据介绍,2018年,我市曾降低过一次国有重点景区门票价格,琅琊山风景区旺季票价由此前的每人次95元下调至80元,淡季票价由此前的每人次80元下调至70元;狼巷迷谷景区门票价格则由此前的每人次80元下调至70元。 (记者李志情)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