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开展“9·18”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

1

图为学生们在进行防空应急避险演练。记者卢志永 摄

滁州网讯 在“九一八事变”爆发88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为贯彻人民防空“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使命任务,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和应急防护能力,我市于昨日上午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防空警报试鸣,同时,还在滁州学院会峰校区举行了2019年防空防灾应急疏散综合演练。

“预备!全体都有……”昨日上午9时18分,防空警报声大作,在急促的警报声中,滁州学院会峰校区2019级4500余名新生根据学校喇叭内的语音提示,快速、有序地来到了指定安全区集合。据悉,此次综合演练由市人防办和滁州学院等多家单位共同主办,主要分为试鸣防空警报、引导人员疏散、宣讲防空防灾急救常识等方面内容,现场吸引了不少师生驻足观摩。

无线电志愿者在预定位置上进行设备调试对接,保障应急通信;心理咨询志愿者在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拉响时,分别做好有序引导、安抚及心理辅导工作……据了解,此次演练,整个疏散过程用时不到5分钟,参与保障人员100多名,动用移动指挥、应急通信等车辆共计10台。

通过本次活动,既带领同学们重温了“九一八事变”的那段历史,警示大家勿忘国耻,铭记历史,珍爱生命,缅怀先烈,维护和平,又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师生国防观念与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并学会了在危险中掌握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 

(记者汤 珏)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