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22家安徽医院“牵手”上海医疗机构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卫生健康领域合作迈出新步伐。9月17日,长三角(上海)医学专家支持“健康安徽”建设对接会在上海举行。中国科大附一院、阜阳市人民医院、岳西县人民医院等22家安徽医院分别与上海医疗机构签署合作协议。上海医学专家将帮助我省建设重点临床专科、培养业务技术骨干、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增进长三角居民健康福祉。

今年5月,长三角一市三省卫生健康部门在沪签署卫生健康合作备忘录,明确要推动优势互补,逐步建立更加有效的卫生健康联动发展体制机制。时隔4个月,省卫生健康委与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省人才办、上海安徽经济文化促进会联合召开此次对接会,组织安徽与上海的医院、专家对接交流、签约。

22家安徽医院在对接会上与上海医疗机构签约。根据签约内容,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将与中国科大附一院加强临床、科研课题合作和资源互补利用,为中国科大附一院在技术提升、人才培养、临床科研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指导。岳西县人民医院加入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医疗联合体,双方开展远程会诊服务协作等。

“我们将利用上海优势医疗资源,与安徽医疗机构进行全方位合作,助力提升医疗水平,使得当地患者就近可以治疗疑难病症。”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党委书记卢洪洲表示。

省卫生健康委负责人表示,我省以柔性引进医学人才为主要形式,以院际项目合作为平台,以政策保障为支撑,探索和实现长三角医疗优质资源要素的有序流动,以此提供更加丰富、更高品质的医疗健康服务,不断提升长三角医疗服务的均质化。(记者 夏胜为)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