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评论 > 正文

女局长包“小三”底气哪里来

据媒体报道,辽宁省抚顺市顺城区原土地资源局局长罗亚平,是一位半老徐娘。可她在“贪”字上有两把刷子,口袋有了银子,就热衷找男小三、小四,其中,她“相中”了一位区领导。一天下班后,她走进了这位区领导办公室,直言不讳地说到,今晚你跟我走,我让你发一笔小财。到了一家豪华宾馆后,她掏出了5万元钱,扔在床上,对这位区领导说:“陪我一夜,这5万元就是你的了。”从此,这位女局长只要一高兴,那位区领导就发点小财。对此,人们不禁要问,罗局长语气如此霸道、行为如此大胆、出手如此大方,她的底气从哪里来?

罗亚平的底气,靠的是她手中握有的权力。别看这个小小的区土地资源局长,顶多也就是个正科级,可只要涉及土地方面的事,她不点头是绝对办不成的。开发用地要求她,房地产老板要找她,在抚顺市人们送她一个外号“土地奶奶”,能称得上奶奶辈,她在当地的份量可想而知。她能呼风唤雨、为所欲为。仔细想一想、看一看,有极少数人手中一旦掌了权,尤其是在一些要害、热点部门担任领导职务的,便会把权力看作私有法宝,运用得淋漓尽致。对于极少数人来说,权力就是命根子。有了权力,说话冲、走路横、做事野。对找其办事的有许多讲究,不给好处费,就要看一看、等一等、研究研究再说。给了好处费,一路“绿灯”。有人说,权力就是底气。可是话又说回来,权力是把双刃剑,用好了可以为人民谋利益;用不好可是要栽跟头、坐大牢的。罗亚平就是个反面典型。权力是人民赋予的,想一想罗亚平,我们每一个领导干部,都要切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干干净净为党为人民做事。

罗亚平的底气,还靠的是她口袋里有许多银子。有人说,人一旦有了钱,底气就足了,胆子也大了。还有人说,有钱能使鬼推磨。假如您留意一下中纪委及各地纪委监委网站,不难发现无数贪官事实表明,有权就能有钱,有钱就能在官场吃得香、混得好。这些人没有多少本事、多大能耐,可是用权捞钱确实有本事。他们把官场闹得乌烟瘴气、乱七八糟:这样的人胡作非为、上窜下跳;这样的人败坏风气、无恶不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高举反腐大旗,八项规定、党内监督机制完善,就是要下决心惩治腐败。对此,我们要切实把各项纪律挺在前面,把各项反腐败彻底进行到底,对以权谋私、权钱交易、权色交易,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绝不手软。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