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中安在线】中国农民歌会滁州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演唱会20日唱响

据市场星报讯金秋时节,滁菊盛开,丹桂飘香,皖东大地一派喜庆祥和景象。9月20日晚,中国农民歌会滁州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演唱会将在滁州市体育馆隆重上演。一批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音乐作品将登上舞台,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为滁州量身定做的新歌《亭好,滁州》将在演唱会上首发,成为本次演唱会一大亮点。

据悉,本届演唱会以“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按照“屹立东方——站起来、盛世欢歌——富起来、走向复兴——强起来三个篇章”,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

据晚会总导演倪兵介绍,与去年相比,今年农歌会演唱会的最大特点是容量大,歌曲数量和歌手数量均超过去年,纯歌曲的数量超过40首,参与歌手的数量有20多个;其次是节奏快,这么大的容量依然要在1小时45分钟内完成,其中串烧歌曲将达到6组近30首歌,是去年的一倍。在歌曲编排和演绎上,采用的是老歌新唱方式,对于一些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既保留歌曲的原汁原味又力求编排上推陈出新、效果上耳目一新,比如《红旗飘飘》《保卫黄河》《游击队之歌》等老歌都会带给观众别出心裁、独特另类的视听感受。在单曲创作上,本届农歌会演唱会则极具地方特色,为滁州量身定做的新歌《亭好,滁州》将在演唱会上首发,该歌曲由央视导演屈哲、徐原作词,《不忘初心》作曲者舒楠谱曲,其中歌词部分精心打磨、反复推敲、数易其稿,既饱含滁州元素,又体现滁州精神、诠释滁州力量,可谓匠心满满。该歌曲将由著名歌手云朵领衔主唱、6名滁州籍歌手共同演唱。

此外,本次演唱会还将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5名外国歌手现场助阵,并采用“快闪”方式把室内室外演出结合起来、融为一体。

晚会上,除了歌手云朵领唱新歌《亭好,滁州》外,著名歌唱家祖海将为家乡父老演唱《好运来》《有一种味道叫家乡》,著名歌唱家杨洪基将带来新歌《祖国,慈祥的母亲》,最美女中音降央卓玛将演唱《国家》《天籁之爱》,大衣哥朱之文将演绎经典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安徽籍知名影视演员王璐瑶将唱响《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中国农民歌会亚军敖日其愣将带来《红旗飘飘》。

本次农歌会演唱会将由央视的刘栋栋、陆梅和安徽卫视的余声和宋秋熠共同主持。目前演唱会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9月17日和18日进行现场排练和走台,19日和20日将正式彩排联排,努力为大家带来一场高水准、有特色的文化盛宴。

(李志情 施璇 记者 胡昊)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