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定远弘扬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

滁州网讯 今年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88周年,连日来,定远县开展多种形式的纪念活动,让人们铭记历史,不忘国耻,增强忧患意识,缅怀抗日英烈的丰功伟绩,弘扬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

共青团定远县委组织革命老区藕塘小学的100多名少先队员来到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定远藕塘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在巍峨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少先队员们行队礼,奏唱国歌,向烈士默哀。伴随着《献花曲》,四名少先队员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少先队员代表深情讲述了抗战英烈的感人事迹,大家齐声唱响中国少先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了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当好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决心。少先队员们还一起朗诵《少年中国说》,表示一定要学习先烈们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在和平年代,勤奋学习,刻苦磨练,争做红色传人,以优异成绩报效祖国。

大家还来到藕塘革命烈士纪念馆,重温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回望日本侵略者犯下的滔天罪行。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厚重的革命文物,一篇篇详实的记载文献,让大家的思绪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传承民族血性与坚韧,加倍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赵 翔 徐正雨)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