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全椒:“早”字当头推动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

1568941913(1)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全椒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突出“早”字,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为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奠定扎实基础。

工作机构早设立

主题教育正式开展前,全椒县就围绕搭好组织架构、完善人员配备、建立工作规程等内容,研究部署主题教育前期筹备工作。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全椒县在8月底前就专门召开会议研究确定,成立以县委书记为组长、县长为第一副组长、县委常委会组成人员为副组长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织部长兼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按照“政治素质高、作风品行好、综合能力强”标准,从乡镇和部门单位抽调24名骨干力量组成工作专班,办公室下设综合、秘书、宣传、督导、整改5个工作组。同时,县委抽调经验丰富20名领导干部成立10个巡回指导组,由正科级干部任组长,对全县76个参学单位进行巡回指导,为全县主题教育指导督导工作提供必要保障。

实施方案早谋划

主题教育能否有条不紊进行,达到预期效果,实施方案是关键。全椒县以省市方案为依据,精心设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重点内容、主要措施、活动形式,研究制定“组织领导、教育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五项措施“子方案”,确定主要任务和工作要求。同时列出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以及参照实施的领导班子主题教育重点任务安排表、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重点任务安排表,突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践性。9月12日下午,全椒县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全县范围的主题教育正式推开。此后,按照方案要求,全县各单位在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相继召开会议,动员部署主题教育工作。截止9月18日,各参学单位基本上已完成动员部署。

初心教育早铺开

9月17日下午,全椒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第二批主题教育会议精神、《关于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工作方案》的通知以及安徽省委十届九次全体会议和市委六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并就《全椒县实施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行动方案》进行了全面解读。9月18日上午,县委常委会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和集中研讨会,赴全椒周岗烈士陵园,集体瞻仰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了周岗革命纪念馆,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小岗专题片,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进行集中交流研讨。上下联动,方得始终。全椒县主题教育办公室还组织安排邀请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的老战士,深入机关、学校、企业、村(社区),讲述亲身经历的革命故事,传承革命文化。同时,面向全社会征集革命先辈的文稿、视频,以寻访、感想、访谈等形式讲述红色故事,并将优秀作品通过演讲比赛、巡回宣讲和媒体等进行宣传,激励广大党员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发展新篇章。

此外,全县“践行初心使命”也随着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正在不断“升温”。结合创建全省文明城市,全椒县深化在职党员“双报到双服务”工作,21位县处级领导牵头,带领60多家县直单位,分别包保全县13个城市社区和28条城区道路,5000余名机关党员志愿者齐上阵,在包保小区和路段开展交通文明劝导、环境卫生整治、街面秩序整治、文明创建宣传和市民文明行为养成等“十大行动”。共走访群众1200多户,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10余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119件,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起全县居民共同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当中,凝聚强大工作合力。(王茂斌 汪洋)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