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南京日报】南京都市圈城市政协在滁州开展联合调研

《南京日报》(2019年09月19日 B01版)

本报讯(通讯员滁萱)近日,南京、镇江、扬州、淮安、芜湖、马鞍山、滁州、宣城八市政协在滁州开展联合调研活动。

根据《关于建立南京都市圈城市政协联动机制的协议》,此次调研是南京都市圈城市政协围绕“南京都市圈城市公共服务共建共享”主题开展联合调研活动。其间,调研组重点就“教育资源共享”子课题进行调研,详细了解滁州市促进南京都市圈中各级各类学校跨区域合作办学和各级各类人才联合培养与交流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建议。

联合调研组先后深入南京师范大学附属滁州阳之光高级中学、滁州市第四小学(南京市夫子庙小学乌衣分校)、滁州市机电工程学校,实地查看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和校园环境,详细了解联合办学模式、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办学成果等情况。对滁州加强与都市圈其他城市的务实合作,共建共享互动合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校抢抓机遇,主动对接,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大力推进品牌建设、不断丰富教学内涵的举措表示赞赏。希望滁州进一步加强教育合作的深度与广度,引进都市圈更多优质教育资源,探索教育科研协同发展模式和路径,主动对接南京都市圈优质学校,定期开展校长及教师的交流培训,共享先进的教育教学和管理理念,实现教育资源的共建共享,共同推动都市圈城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3月,八市政协在滁州共同举办了南京都市圈城市政协联动机制签约启动仪式暨第一次主席联席会议。9月10日,八市政协围绕“南京都市圈城市公共服务共建共享”主题在南京开展首次联合调研。联合调研组听取南京市发改委、市政务办、市卫健委、市教育局等单位关于南京都市圈一体化发展及都市圈城市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政务服务互联互通、医疗资源协作、教育资源共享等方面情况的通报,并前往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南京市12345政务热线服务中心、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南京市卫生信息中心、南京鼓楼医院调研。随后,八市政协先后赴镇江、扬州、滁州三市进行调研。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