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中国农民歌会滁州演唱会激情唱响

1

(《安徽日报》2019年9月22日3版)

中国农民歌会滁州演唱会激情唱响

本报讯(记者 罗宝)礼赞新中国,歌唱新时代。9月20日晚,中国农民歌会滁州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演唱会在滁州体育馆激情唱响,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一曲曲悦耳动听的新歌佳作,呈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唱出了广大人民群众对伟大祖国、伟大时代的衷心热爱和深情礼赞,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了一份文化厚礼。

今年农歌会的主题是“希望的田野——壮丽七十年 奋斗新时代”,分为“屹立东方——站起来”“盛世欢歌——富起来”“走向复兴——强起来”三个篇章,分别以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八九十年代和党的十八大以后歌曲为主,讴歌了党领导全国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经济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和光辉成就。

整场演唱会纯歌曲超过40首,节奏紧凑、曲调明快,其中串烧歌曲达到6组近30首歌,在歌曲编排和演绎上,采用的是老歌新唱方式,对《红旗飘飘》《保卫黄河》《游击队之歌》等经典歌曲既保留原汁原味又力求编排上推陈出新、效果上耳目一新。在环节编创上新意十足,采用“快闪”方式,把室内室外演出结合起来、融为一体。

本届农歌会还体现出浓浓的安徽元素、滁州元素。“摁下手印,谋求改变,富裕的火种熊熊点燃;希望田野,生机无限,丰收的中国奋进扬帆……”表现1978年凤阳县小岗村农业“大包干”的歌曲《感谢那一年》,将观众带回到41年前那个惊心动魄而又可歌可泣的冬夜。饱含滁州元素的歌曲《亭好,滁州》展现了滁州的美、体现了滁州精神、诠释了滁州力量,让观众深受鼓舞、倍感自豪。本次农歌会恰逢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合肥开幕,5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歌手演唱了《一路欢歌》《吉米来吧》《红莓花儿开》《友谊地久天长》等国外经典歌曲,展现中国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实践平台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的伟大贡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