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王爱群:芳华在传颂中绽放

王爱群

王爱群

个人简介:王爱群,女,1970年10月生,孝老爱亲好人,滁州市新亚商贸有限公司员工。

事迹简介:王爱群,一个平凡家庭的媳妇,一名普通的企业职工。多年来,她在生活中数十年如一日的无微不至、无怨无悔的照顾着长期生病的丈夫和卧床的公婆及父母,她用孝、爱和善感染、鼓励着周边的人,她的事迹也被广为传颂;她在工作中始终爱岗敬业、任劳任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妇女的崇高美德,荣获2018年滁州市“最美媳妇”称号。

正文:

一个平凡家庭的媳妇,一名普通的企业职工。多年来,她无微不至、无怨无悔地孝敬公婆父母,相夫教子,用孝、爱和善感染、鼓励着周边的人,她的事迹也被广为传颂,她就是滁州市新亚商贸有限公司员工王爱群。

宽容中彰显博大的孝

王爱群,1970年出生在一个普通家庭,1990年参加工作,1993年与同为企业普通员工的陆学东结为夫妻。婚后尽管家境贫寒,但夫妻和睦、家庭和谐。然而,不幸相继出现,2000年公公因病去世,婆婆(现年92岁)因故卧床、母亲(现年86岁)长期卧床、父亲(现年88岁)患老年痴呆症......面对相继失去生活自理能力的三位老人,王爱群没有被生活的困难所吓倒,她一如既往、从不言弃,二十多年如一日悉心照料着几位老人的生活起居。用宽容和博大的胸怀、默默地付出、孱弱的双肩毅然担起了孝道。

坚持中凸显厚重的爱

2002年,爱人陆学东被查出身患尿毒症,需长期接受每星期三次的透析治疗。对王爱群来说,三十岁,一个女人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就要面对丈夫是尿毒症患者、孩子小、家庭负担沉重的种种困境。

在无数次的流干眼泪后,王爱群没有被残酷的现实击垮。她不断地鼓励爱人,树立信心,同心协力,战胜病魔;她多年不买一件新衣服,不去理发店做头发,不买稍微好一点的护肤品,省吃俭用、求医问药。邻居们经常看见王爱群无论刮风下雨、烈日酷暑、天寒地冻,总是骑着自行车带着爱人去医院做透析。无数次,她弱小的身躯费力的蹬着车子,汗水湿透了衣背;无数次挖空心思调整爱人的饮食,做一些他能吃并且爱吃的食物,而自己总是粗茶淡饭。十七年来,爱人的病情在她精心的陪护和照料下,基本稳定。她把一个女人青春里最美好的年华奉献给了自己最爱的人。

王爱群自从结婚以来一直和婆婆住在一起,婆媳互敬互爱,从来没有红过脸。现在婆婆已经90多岁了,平时基本卧床,王爱群端水送饭,端屎端尿,从来没有嫌烦。为防止婆婆卧床会生褥疮,她经常给老人翻身、擦洗,给老人晾晒衣物,陪老人聊天,让老人有一个较高的生活质量。王爱群自己的父母身体也不好,父亲老年痴呆,母亲瘫痪在床,她总是忙完了婆家,还要来到自己家给母亲洗衣喂饭,照顾两位老人的生活起居,整天忙得是不可开交。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完美地诠释着中国最古老的美德,在长期坚持中默默奉献着。

传颂中散发着极致的美

面对家庭接踵而至的不幸、沉重的负担,王爱群并没有耽误自己的本职工作。平时爱人做透析时,同事们总是对王爱群加以照顾,但是她从医院回来以后,总是抢着干活,以实际行动表达着对同事们感激。难能可贵的是,即使生活百般困难和不幸,她仍成功地将女儿培养至大学毕业并找到了较好的工作。

岁月将王爱群带到了中年,过多的操劳让她过早的有了白发,脸上有了很多的皱纹,但是她从来没有气馁和抱怨,她深深懂得感恩,她经常说:“感谢政府,感谢大家,让他们一家虽然经历苦难但是仍然能够快乐地生活。”

王爱群勇敢面对人生、面对困难、面对逆境,尽孝道、显爱心的态度与行动,在单位、邻里、社会被广为传颂,散发着人世间极致的美。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