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秦从华:不离不弃照顾瘫痪妻子十九年

秦从华证件照

秦从华

人物简介:秦从华,男,1966年9月出生,孝老爱亲好人,全椒县马厂镇玉屏村小庄组村民。

事迹简介:在妻子身患多种疾病时,秦从华再苦再累都从未放弃给妻子治疗。当妻子失去生活自理能力后,他身负家庭重担依然乐观向上,他坚持相信,即使遇见再大的困难和挫折,他们都能顽强地战胜困难。

正文:

秦从华,男,生于1966年,居住在马厂镇玉屏村小庄组。其妻子方正云,出生于1967年,两人勤劳肯吃苦,本来可以幸福的生活,但是不幸却降临在这个家庭。

方正云于2000年被诊断出腰椎盘滑塌,秦从华立即带妻子去巢湖检查并做了手术,手术后方正云能勉强靠拐棍支撑慢慢行走,但家务活和农活却无法做了。2004年在全椒医院拿出放在身体里的卡子,本以为拿出来身体可以有所好转,但是事与愿违,卡子拿过后身体情况突然变坏,再次去医院检查,这次被诊断出巨幼红细胞贫血,只能靠长期打点滴和吃药来减轻病痛。方正云想放弃治疗,尽量减轻对家庭的拖累。但是秦从华做妻子的思想工作,坚持给妻子继续治疗。

2006年秦从华带妻子在滁州一院进行了手术,手术后妻子只能靠轮椅行走,完全丧失了自理能力。秦从华从此就走上了漫长的陪伴和照顾妻子的道路,家中所有的重担一下子全部落到秦从华一人身上,除了要做家务活和农活,最重要的就是扶持瘫痪的妻子,多少年来不离不弃、无微不至,每天都要给她洗脸、喂饭、喂药、擦洗身子。秦从华用肩膀扛起这个家艰难行走,雪上加霜的是妻子在2018年又查出脑部有3个血管瘤,先后于2018年4月份和2019年1月份进行脑部手术。

妻子的病让秦从华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辛劳,额头上的皱纹和满头的白发写满了人生的沧桑,但是,他却一直默默坚持,用乐观的微笑的说着照顾妻子的点点感人事情。他毫无怨言地承受着外人难以想象的压力和艰辛,“我们相濡以沫这么多年,照顾她是我的责任,一切只凭良心”,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他不离不弃的照顾妻子的事情感动着身边的左邻右舍,大家都满口称赞:“真是难得的好丈夫啊!”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