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2019轻工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滁举行

张崇和等出席

滁州网讯(记者王太新)9月26日下午,“让人民生活更美好——2019轻工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滁举行,评价并发布滁州市产业发展环境评估报告。十二届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张崇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中国轻工业质量认证中心主任刘江毅,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执行秘书长、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主任郭永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图强,副市长姚志出席。

张崇和在讲话中指出,轻工业是我国重要的民生行业和国民经济支柱产业,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主力军。当前,我国轻工业进入高质量发展新时代。轻工各行业都在积极落实国家战略,以“让人民生活更美好”为宗旨,以消费升级为导向,以创新发展为驱动,产品供给正在从“有没有”“好不好”向“强不强”转变,品种丰富度、品牌认可度、品质满意度正在大幅提升,更好满足了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下一步要继续坚持强科技、优生态、多品种、高标准发展,努力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品种更多、质量更优、品牌更响、供给水平更高的轻工产品。

会上,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发布了滁州市产业发展环境评估报告。报告从“区域位置优越,交通发达便利”“产业基础好,集聚程度高”“品牌企业多,发展效益优”“人力资源丰富,科创动力充足”“政府服务高效,政策支撑有力”五个方面肯定了我市轻工产业发展环境。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评价认为:滁州市轻工产业发展环境优越,发展前景可期。

姚志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论坛还邀请了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总工程师俞毅敏等9位专家作主题演讲。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